【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9年3月13日週三代禱信


2019313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約翰壹書二8
亞伯拉罕禱告神,「耶和華憐恤羅得,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摩西禱告神,「於是耶和華後悔,不把所說的禍降與祂的百姓」;荷蘭海牙伯特利教會2327小時不斷電禱告會,讓一個亞美尼亞難民家庭免遭遞解續留荷蘭;您禱告神,「三高九合一」美夢成真:高地高涅高棉人群聚的九個村子,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皮先生皮太太的選擇題】
皮先生是老省長的兒子,高涅人口口聲聲的官二代;憑著一技之長,機車達人不靠父蔭,自立門戶在公路邊撐起店面,修理買賣中古機車,年長日久做出口碑,舊雨新知絡繹不絕,忙得夠嗆毫無冷場。
混身機油味的黑手小皮,不僅認得幾個字,且自己當老闆,卻不搞文青,也不玩小資,而是散發似有若無的學究氣息。每次碰面他都開口借幾本書,說是消遣用,順便針對上回借的書,發表心得感想。不曾抬槓、沒有找碴,皮先生不僅一字一句老老實實讀著,也推敲琢磨思前想後;別人問他讀的什麼玩意,從來大方承認對基督教滿有興趣。幾個月下來,皮先生現在真心相信,確實有一位創造天地萬物的永生神;甚至不勝唏噓:咱們高棉人真是罪大惡極!竟然不認這位造物主。
有段時間皮先生沒精打采、愁眉不展,難得四下無人的一個艷陽天,淚珠子在眼眶團團打轉地哽咽道:「那女人喝酒喝太兇了!不是借酒裝瘋,就是不省人事。」原來小皮和媒妁之言成親的太太,勞燕分飛好多年;眼前身懷六甲的女主人,是一年多前,小皮撥錯電話號碼,歪打正著搭上的線,儘管素昧平生,兩人電話中相談甚歡,天天熱線欲罷不能。去年三月某一天,本尊現身皮先生的機車行,大姑娘匹馬單槍八百公里,從國境之南直上北端點。下個月,他們頭一個孩子就要哇哇落地。養家活口的生計壓力,加上有口難言的委屈,皮先生悶著頭掙錢,除了生意興隆的機車行,還兼差外包婚禮喜宴的喇叭音箱,日以繼夜、倒頭就睡。
這幾個禮拜,皮先生頻頻問道:怎樣成為基督徒?怎麼知道自己已經是基督徒?思想上已經到了做決定的十字路口,皮先生正在計算代價,也因此躊躇不前。成為家族中、也是村子裡第一個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的人,他承當得起嗎?不曾表態的皮太太,往哪邊站?我們邀請皮先生皮太太一個禮拜一次,在他們家和我們一起讀聖經故事,好曉得這道,是與不是。皮先生皮太太不置可否,慎重考慮中。
【新年新形象】
去年聖誕節前,一票小屁孩揪團上我們家聽耶穌故事、唱耶穌歌,之後隨意隨興,來去自如;今年初起,幾個ㄚ頭每天上門,放學後到補習前的午休時間,跑來聽兩、三個故事,唱兩、三首歌,然後再跑回去,持續到農曆年前。之後,接二連三的「意外」發生:一個的阿公騎機車竟然摔得鼻青臉種、一個從來不生病的竟然每天中午犯頭疼、一個家旁邊從來鴉雀無聲的空屋子半夜竟然傳出講話的聲音、一個從來考試成績前三名的竟然掉到五名之外、一個家裡小吃店從來生意興隆竟然門可羅雀,根據婆婆媽媽俱樂部的綜合研判,這幾個孩子這段時間的共同點就是:和耶穌靠太近!真相大白之後,我們的慈眉善目和藹可親,改變不了瘟神新形象的宣判,小屁孩們像改邪歸正的現行犯,遠遠瞅著我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小女孩全部不敢再上門;小男孩縮水減班,一個禮拜一次就好,禮拜天下午兩點見。
【感恩及代禱事項】
1.    感謝主,和地方官員建立關係正向良好,請為能繼續自由傳福音禱告。
2.    感謝主,每周六在踏老師家的查經,持續進行;請為踏老師一家禱告,從神的話當中認識神,進而全家歸主信從耶穌。
3.    請為皮先生夫妻願意一起查考聖經,並甘心領受這道禱告。也為唱耶穌歌、聽耶穌故事小朋友們心中的福音種子,時候滿足要結實結實纍纍
4.    感謝主,過去幾個月,有非常多機會,在高涅人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請為福音遍傳高涅,神的教會被建立禱告。主日崇拜有高棉人固定加入敬拜獨一真神,每天有高棉人在高涅查考聖經,尋求真神;高涅人信主是全家歸主,並願意開放家庭讓慕道友聚集。
5.    感謝主,神保守我們出入平安、無病無災,住處煙毒神秘客如常出沒,求神清楚顯明旨意,我們是否應該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