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9年3月20日週三代禱信


2019320
【日本】林婷宣教士
【掙扎】
去年10月我回台灣做定期追蹤檢查,在等檢查結果出來之前,回高雄陪伴母親。我母親目前因帕金森症而肌肉僵硬變得行動不方便,必須坐輪椅,而且,她的記憶和認知能力也不斷地在退化。
當我得知我的檢查報告數值一切正常,準備要再回日本宣教工場之時,告訴了我母親:「媽媽,我下週要回日本了,妳要多保重。」她看著遠方嘆了一口氣說:「我很沒伴(台語意思是:我很孤單)」我聽了心好痛,跟上帝呼求:「主啊!我可不可以留下來陪我母親?」但神給我的話語是:「這是至暫至輕的苦楚」我只好含著淚跟母親說:「這些身體的病痛和分離的痛苦是短暫的,我們要忍耐。」
回到日本之後,開始忙服事。11月下旬探訪湯木阿嬤時,透過抄寫聖經經句跟她分享上帝的愛與人的罪。那一天她與我一起做接受耶穌的決志禱告,禱告完後,我問她:「現在耶穌在哪裡?」她清楚地回答:「在我心裡。」
那天開車回家,我心中充滿喜樂,一路上感受到天上的天使在唱歌,因為又有一個日本人得救了。晚上晚禱,我為湯木阿嬤感恩時,想起了我母親,也想起英文詩歌「Thank you (謝謝)(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x7r-j3EJiQ) 中的景象。我想將來在天堂,湯木阿嬤會走到我母親面前握著我媽媽的手說:「謝謝妳讓妳女兒到日本跟我分享上帝的福音,所以,現在我可以在這裡。」那時,我母親應該會諒解我沒有留下來陪她的理由了吧。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91歲的湯木阿嬤決志相信耶穌!求主堅固她的信心,引導她更進一步願意受洗成為主的見證。
2. 又到了3月,今年是311地震海嘯後滿8年,日本政府機關將在各地舉行鎮魂追悼會。我們相信真正的安慰與盼望是從上帝而來,所以,教會安排了幾場聚會,求主透過每個聖經信息和音樂安慰再安慰傷痛的心靈。3/5在仙台港南家教會有追悼禮拜和音樂會。3/10在鹽釜教會上午有「感謝生命禮拜」,下午有「311希望音樂會」。3/11在仙台青葉莊教會有「東日本大震災追悼記念禮拜」及在女川有追悼記念會和「愛與希望音樂會」
3. 請為3/284/4將有從石牌聯合四堂來的福音隊在七浜服事禱告。求主使用福音隊賜福我們在七浜地區的教會開拓。
4. 請為我們每月一次在仙台久保田集會所的茶會禱告。在這附近社區居民都是311地震海嘯的受災戶,大都是我們所關心跟進的對象。一個月一次的聚集,我們提供茶點、歡唱歌謠、互動遊戲……等等,每次在結束之前由我使用一段經文短講5分鐘。求主賜福每次的茶會,更求主使用每一次的信息短講,開啟來參加的居民們的心眼認識耶穌真神。
5. 去年12月在山形藏王教會第一次華語崇拜,有20多人參加,當中有華人也有日本人,充滿感恩。求神差派工人來幫助、牧養山形這一群講華語的日本人。
6. 請為照顧我衰弱失智母親的大姊禱告,求主加添她照顧母親的心力並將救恩賞賜給她。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感謝主,一切的痛苦都是至暫至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