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2019年4月17日週三代禱信



2019417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泰國的三月是一個充滿歡樂與離情的月份,因為全國中、小學多半在這個月舉行畢業典禮。今年福泰基金會也有幾個孩子畢業,分別是青培的張有麗(初中)、馬泰琴(小學),及方舟的曹摩西(初中)、劉盼基、李安芬(小學)。孩子們畢業後,有的直升湄占的初、高中,也有的將離開我們,返家與家人同住;面對與我們相處多年的孩子們離開,心裡其實很不捨,但想到他們是回家與父母一起生活,也替孩子們感到開心;他們住在這裡或長或短的歲月中,有機會在教會裡面,上主日學、參與青少年團契,透過傳道人的帶領,只期盼福音的種子能在他們心裡漸漸萌芽,能真認識神。
【青年培育事工】
青少年培育事工已經要邁入第三年,帶領青少年兩年的時間,深刻的體會,除了培育,其實很多時候就是陪伴。因為自己的年齡對於所帶領的青少年來說是長輩,而青少年又多半比較喜歡跟年齡相近的人在一起,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與孩子們的互動。要與他們做朋友,又要考量到讓孩子們有適度的自由,因此,格外需要從主來的智慧與耐性。感謝神,在生活中,孩子們願意分享他們的心情點滴,以及神如何垂聽他們禱告……求神保守每一個孩子,讓他們持定所信的,並且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泰國暑期長達兩個月,也正逢泰國潑水節年假;每年潑水節期間泰國的意外事故頻繁,包括車禍及溺水等,求神保守每一個孩子們出入平安。
【福泰姐妹聚會】
福泰禮拜堂的會友,有一大半是姐妹們,這些姐妹們多半沒受過太多教育,需要照顧兒女,甚至孫子輩,生活都很辛苦。一直以來,我都是以查經的方式帶領姐妹們聚會,就是希望透過讀聖經讓姐妹們在真理的根基上能更堅固。今年初從神來的感動,透過使用教會每月主題經文,譜寫簡單的經文詩歌,帶領姐妹們背誦經文;求神賜給我靈感,能譜寫出簡單易學的經文詩歌,幫助姐妹們將神的話藏在心裡。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神,青培張有麗、馬泰琴分別從初中及小學畢業,求神繼續帶領他們新的學習。
2.       為學生在生活中透過禱告經歷神感恩,求神幫助每一個孩子更渴慕神的話,並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認識神。學生假期中返家與家人相聚,求神保守每一位的平安。
3.       福泰中文班已於三月一日舉辦結業式並且頒發結業證書,為學生的學習及發表會順利感恩。
4.       為所帶領的福泰姐妹聚會禱告:每月一次的姐妹聚會,今年開始透過教會每月經文主題譜寫的經文詩歌,盼望能幫助姐妹們背誦經文,將神的話藏在心裡。
5.       為教會例行的敬拜部、講台信息分享等,並巴蹦小學及晨曦會門訓的教學禱告。
6.       為下學期開始,將重新負責社區中文班的召集,求神賜智慧及夠用的心力。
7.       為之前帶領的青培學生查銀珍的母親日前因車禍意外,摔斷五根肋骨及肩骨,目前返回泰東北休養,為銀珍與妹妹銀娣生活的照顧及母親身體的恢復禱告。
8.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ㄧ家、大弟ㄧ家、妹夫一家),求主賜下得救的恩典,也差派天使向他們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