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福音】賴明芳、劉娜娜夫婦2019年4月3日週三代禱信


201943
【工業福音】賴明芳、劉娜娜夫婦
【聖誕節事奉】
草漯國中因是今年初全國運動會的場地之一,活動中心與操場都大事整修,草漯國小新蓋禮堂尚未完工。因此去年底欲舉辦的大型社區聖誕晚會,只能分三次在大觀新生命中心內舉行。草漯社區居民似乎對於在教會內舉辦的活動仍有排斥,每場聖誕音樂會的大人與小孩加起來只有個位數。仍感謝各堂前來參與服事的同工們,不因人數多寡仍非常地賣力事奉。
【牧養主的羊】
大觀新生命中心位於北部最大的觀音工業區旁的草漯社區,在這裡無論是接觸或跟進事工都不太容易,婦女、青少年或孩子常因父親的激烈反對而停滯。在這裡工作的工廠青年也常輪班或加班,難得放假又回南部探望父母。最近到教會幾位的年輕人不是失業、就是只能做臨時工。有一位弟兄已約一年沒出現,他曾在教會碰觸姊妹,帶給姊妹們極大的困擾,我帶他跪下並寫悔過書,最近回來才知道之前因偷竊被關。另一位曾在療養院治療兩個多月,家人都離棄他,家裡沒有水電、電話,我常拿食物給他,並帶他去找過三次工作。教會位於大廟後,這裡的邊緣人士似乎比我們在八德和中壢開拓時更多,求主給我們有更多的耐心及智慧牧養這群羊。
【教會退修會】
我們利用二二八連假到淡水舉辦教會退修會,含我們共五對夫婦參加,大人小孩總共21人。二月28(週四)下午請陳老師從聖經的角度教導我們陶瓷。三月1(週五)上午有晨更的操練、禱告的操練及默想的操練,大家都很認真投入,感謝上帝!
【為主成就大事】
最近看了陳納德將軍的記錄片,讓我非常驚訝!當日本佔據大陸而珍珠港事件尚未爆發,美國未積極幫助中國抗日。當時陳將軍四方奔走,終於說服美國國會賣了100P-40戰鬥機給中國,他招募了99名飛行員。這些人都未曾打過戰爭,陳納德將自己擊落日機的經驗一一傳授給他們,如何發揮美機能俯衝的優點,避免與日本戰機纏鬥(日機較為靈活)。當正式開戰時,只剩下四十多架戰機,而日本卻有五百多架的轟炸機及戰機。美國志願隊的三個戰鬥機中隊,先後保護了昆明、重慶及緬甸的仰光。他們竟然打了一百多場的空戰,擊落了三百多架日本的轟炸機及戰機,打到都沒有戰機美國才支援。陳納德將軍所率領的三個戰鬥機中隊,令中國軍民士氣大增,被稱為「飛虎隊」,也震撼了全美國,更深深地激勵了我。哇!真是了不起!屬靈的戰爭也是如此,雖然基層教會的牧養艱難且人數不多,但我們仍可以為主成就大事!
【代禱事項】
1.      請為我們有智慧教導主日崇拜後留下的弟兄姊妹禱告,透過佈道概論及基礎讀經幫助他們每日與主同行,並激勵他們成為基督門徒為主多結果子。
2.      為四月到五月我們述職的安排與計畫禱告,希望能重新得力奔前面的路程。
3.      為今年各樣福音事工的規劃與執行禱告,懇求上帝賜給我們各樣智慧與聖靈的能力,能將福音廣傳,並知道如何向下紮根、向上結果建立榮耀的教會。
4.      新生命中心的購堂或建堂的事工禱告,懇求上帝為教會預備適合的地點。
5.      感謝主,雖然工業區的教會流動性大,仍有一群願意委身在教會的同工。求主賜下十二對夫婦,重生得救並成為基督門徒,在大觀地區建立一個健康、成長、成熟,榮神益人的基督教會。
6.      為恩延華神道碩二年級的學習和在南京堂的實習,與暑假短宣的計畫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