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上一封代禱信至今,足足過了三個月之久。除了例常性的服事之外,接待各個堂會的短宣隊,在福泰基金會裡辦活動,進到學校辦中文營、品格營,在教會也舉辦各類型的社區活動…。這三個月過得極其充實,除了忙碌,還是忙碌,身體上的疲累不在話下,但即便如此,心裡卻也有說不出的感恩!因為,無論在天氣、活動安排進行…,過程中實在經歷神的同在及引導。
九月底到十月中,泰國中小學陸續放假;之所以說「陸續放假」,是因為泰國的各學校行政作業並未同步,每次都得在最後一刻才能知道何時放假、何時開學,並且每個學期都會有不同狀況,實在難以預料。青培的孩子們都是讀同一所中學,雖說九月二十七日開始放假,但是因為其中有兩位高三學生,所以隨即在九月三十日又開學了。總而言之,身處在一個自由自在的國家,我們常常得做好隨機應變、見招拆招的準備。
【青年培育事工】
青培的四位學生分別就讀中一、高一及兩位高三生,兩位高三生明年即將畢業,也都預備要考大學,對這兩位孩子來說將會是重要的轉變,目前也個別與她們談,升上大學之後是否繼續留在基金會,求主賜給我智慧引導他們做出合適的抉擇。
假期中孩子們返家與家人相聚,也預備了寒假作業-閱讀中文課外讀物,希望學生們都能盡心完成。至於兩位預備升大學的學生,也盼望他們利用短短的假期,能加強閱讀及書寫能力。
現今我們所處的世代充滿了各種試探誘惑,對於正處於青少年的孩子來說,確實是不容易;他們每天在學校裡所面對的,或者透過網路所獲得的資訊、價值觀,正點點滴滴的在影響著他們。一直求神幫助我有好的榜樣,也智慧引導孩子們,並求主保守每個孩子,也賜給他們有從神來的悟性、智慧,能與世界分別,將生命的主權交與主,讓神引導他們的一生。
【福泰中文班】
上次提及湄占附近新開了一間中文學校,此校提供了校車接送的服務,因此,湄占其他教會及我們的社區中文班學生比起以往都銳減許多。這個學期福泰中文班只有三十三位學生,但是我們仍然按照學生程度分成五個班級(幼幼班、小一、小二、小三、小四、小六、中一)。也採用角落教學的方式,雖然教學上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感謝神,每位老師都盡心竭力的教導學生。八月母親節主日及九月二十七日中文班結業式,各班學生透過朗讀、背誦、戲劇、舞蹈、中文詩歌、樂器演奏等方式,展現了平日所學的,有許多家長來參與觀賞孩子們的成果發表,過程中充滿歡樂,家長們也表達對基金會的肯定。盼望透過中文班教學,讓本地居民有機會認識主。
【福泰姊妹聚會】
姊妹聚會的成員多半是未受過教育的婦女,也辛苦的為著家庭的經濟付出,很多是獨力扶養兒女、甚至孫子輩,自我價值形象低落;每每看到他們為生活操勞,不得休息,心中多有不忍;求神的愛摸著每一位,即使這世上有苦難,但知道有一位愛他們的神是可以倚靠的。求聖靈在每一位姊妹們的心裡動工,幫助姐妹們更渴慕神的話,緊緊的倚靠神。
【短宣隊】
過去幾個月,短宣隊密集的來訪,也參與了不同區塊的服事,進入學校辦中文營、品格營,在基金會場地裡辦中文營、社區活動,也參與配搭探訪…。短宣隊中,有多年參與的弟兄姊妹,也有第一次來,完全不認識的,但是,感謝神,因著在主裡,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同工,即便是初次配搭,都像是合作多次似的極有默契,深深感受到神的愛在其中,完全沒有違和感。也盼望透過他們的來訪,讓台灣的弟兄姊妹們更多認識泰國,了解泰國,更多為泰國禱告,讓泰國人能得著救恩。
九月第二個主日有機會到永泰禮拜堂分享信息,當站在講台上分享時,回想起1993年初因為參與短宣隊,第一次到永泰禮拜堂是站在台上獻詩,充滿感恩!當看到台下弟兄姊妹多半是年長者與孩童時,內心百感交集!看到許多年長者多年持守信仰,為此感恩;也知道有許多年輕人、做父母的,為著生計,離開家去到外地工作,孩子們多數是隔代教養…求神保守在外地工作的弟兄姐妹們能持守真道,也讓孩子們能真實認識神、跟隨神。
【感恩與代禱】
1.      為青培的學生禱告:幫助每一個孩子更渴慕神的話,並且在生活中能懂得循規蹈矩、節制,為兩位高三學生杜以斯帖、張文蘋明年升大學能更清楚方向。
2.      為假期中學生返家與家人相聚,能有好的生活見證,並保守他們出入平安。
3.      為福泰中文班下學期招生禱告,盼望有更多社區的學生報名學習。
4.      為六月及九月底姊妹們主日獻詩感恩,也為姐妹們願意更多認識主的話語,將神的話藏在心裡,倚靠神有力量面對生活中的各樣難處。
5.      為在教會例行的事奉敬拜部、講台信息分享等,並巴蹦小學及晨曦會門訓的教學禱告。
6.      為假期中計畫將探訪學生禱告。
7.      九月十四日在福泰基金會舉辦的「湄占區青少年聯合聚會」順利完成感恩。
8.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ㄧ家、大弟ㄧ家、妹夫一家),求主賜下得救的恩典,也差派天使向他們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