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9年11月13日 週三代禱信


20191113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史妍第一次聽說耶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那年閨蜜剛訂親,跟史妍絮絮叨叨點點滴滴,提到對方是信耶穌的,史妍什麼都沒記住,只記得準新娘兩眼迷離一臉甜蜜。之後各為人妻、各奔前程,也失了聯繫。去年大約這時候,一個素昧平生的外地人跟史妍談起耶穌,彈撥史妍封箱記憶的回音,女兒興致勃勃,要人家天天上門說耶穌故事給她聽,還招呼左鄰右舍小屁孩一道聽。開學了,說故事停擺,史妍意猶未盡,開口借書要自己看,越看越覺得自己和耶穌滿投緣,心癢癢的想跟耶穌更麻吉些。剛好一年一度回娘家,閒談間史妍聊起耶穌,沒想到素來慈祥的大姊愀然變色,嚴詞禁止。史妍手足十人,父母過世後,兄弟們視長姐若母,她對唯一的妹妹史妍,更是疼愛有加。沒膽說服大姊,不敢陽奉陰違,只能以支氣管炎咳嗽不已為由,婉謝大姊讀佛經的邀請,做為她唯一的抗辯。自是而往謹守家訓,每天早晨開門三件事:祭祀家裡的祖先神壇、祭祀家門口的土地神壇、供奉上門化緣的比丘。
性格溫和爽朗、做事明快麻利的史妍,只有私下談到先生時,才會語帶哽咽、眼眶泛紅,這也成了史妍同意代禱的起點。女兒出生那年,先生生意被坑,千金散盡,還欠了一屁股債,夫妻倆搬到人生地不熟的高涅,另起爐灶,隨即先生以掙錢還債為由離家,自此渺無音訊,那是個請托貨車司機傳話的年代。史妍胼手胝足日以繼夜,匹馬單槍錙銖必較,掙錢還債養女兒,買地蓋家做買賣。進入手機時代,先生天天來電問候史妍母女,史妍下金邊批貨、看病,先生會到金邊和妻女會合,一家人同進同出,重溫闔家歡,卻是說甚麼也不回高涅,也不和史妍回娘家,理由始終如一:丟臉!他沒有辦法面對這些知道他谷底人生的人。
為史妍和先生禱告一段時間後,史妍主動重新借閱耶穌書,這回邀女兒一起看,也開始一個禮拜讀一章聖經,讀完說說感想、講講心得。幾個月後到了萬靈節,先生竟然回高涅家!兩天後,史妍從來沒有過的不舒服,讓她失去意識陷入昏迷,先生連忙送她上縣立醫院,才知道她的血壓一路上飆,急診待了一個晚上才回家。她沒法合理化這些精妙的巧合,想起大姊的疾言厲色,恐懼重新盤據心頭,史妍悄悄做了決定:耶穌再怎麼好,我恐怕也只能到此為止了;可是因為耶穌這麼好,我女兒一定要跟耶穌。
【生離死別 在基督裡】
信仰的決定,是個人的;信仰的建立,可以是傳承的。儘管史妍畫地自限,刻意和耶穌保持距離,卻因為愛女心切而用心經營,執意要女兒向耶穌靠攏。我家大牛的信仰溯源自父母,父親的身教言教和母親的禱告,造就大牛事奉的心志,形塑大牛師法的榜樣。九月二十八日上午,從家人群組得知,偉家父親因為心肌梗塞,已然離世,與主同在。奔喪瑞士,與親友一起在至親驟逝的悲傷中淚崩,也一起在亙古永恆的喜樂中感恩:何其有幸,我們在地上是家人,在天上也是。偉家父親和葳葳小妹已然在主前歡聚的確據,他們與主相談甚歡的畫面,讓我們破涕含笑,也給我們雀躍期待。僅以孺慕之思,遙呈我們始終敬愛:一生端正事奉神服事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愛人,妻子心中的完美丈夫、兒女眼中的終極典範,我們信實的同工,每天記念柬埔寨、為高涅禱告的—Martin Zwygart
【感恩與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搬家順利,神打發兩位高涅朋友鼎力相助;到新住處得以安居,和房東一家溝通順利。請為我們家隔壁出租中禱告,求神揀選合宜的鄰舍。
  2. 感謝主,神在踏老師夫婦心中和他們家中,持續動奇妙善工。請為高涅人願意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並加入教會成為肢體,請特別記念踏老師夫妻。
  3. 感謝主,高涅縣稻田鄉九個村子的第四村、六村、八村和第九村,目前已有「和平之家」歡迎我們自由進出、傳講耶穌,村民也可以來去自如、聽講耶穌。求神在第一村、二村、三村、五村和第七村預備「和平之家」,讓我們可以在村民家中和人分享耶穌。
  4. 請為聖靈大能運行高涅,高棉人心向神大開;史妍一家,可以在基督裡得醫治,也得救恩。
  5. 請為2020年一月起,主日崇拜在高棉信徒家中進行禱告。
  6. 偉家父親息了勞苦、安然見主;追思禮拜和後續事宜,神施恩幫助,也大大安慰我們。
  7. 求神強健我們的身心靈,並眷顧我們的家人,讓我們可以專心在神託付的禾場傳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