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20年8月12日週三代禱信

2020812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前年六月,初來乍到高涅,我家大牛隨機路邊一個手機店買電話卡,不料,老闆娘正在讀聖經!
老涂夫妻的父親都是靈媒巫師,倆口子耳濡目染,自然略通陰陽。夜路走多了,領教到小鬼難纏,煩不勝煩!輾轉聽說耶穌二三事,老涂自己釘個十字架當法器,趕鬼用,屢試不爽!從此小鬼不再近身。領教耶穌功力強大,老涂夫妻甘拜下風,在鎮上找到掛十字架的地方,裡面的人說這叫「教會」,禮拜天早上要開會;倆人劍及履及,帶著五個女兒,每個禮拜天到耶穌教會開會。不過幾個禮拜,老涂聽說大老遠的高涅,有個油水肥滋滋的工作機會,十足驚艷耶穌不僅阿莎力,更是大方!趕鬼靈光,還加碼進帳!火速搬到人生地不熟的高涅,找不到掛十字架的教會,禮拜天早上沒地方開會,索性專心掙錢、韜光養晦。
天上掉下來信耶穌的,老涂夫妻喜出望外!先是抱怨禮拜天早上沒有掛十字架的教會好開會,接著牢騷現在生意做大、時間變少,不方便出門開會,靈機一動,要我每禮拜上涂家跟太太開會,她再找機會報告先生、教育小孩。沒多久,學校放大假,涂太太主張每天開會,孩子一起旁聽學習。那段時間,讀了馬可福音和使徒行傳。
九月萬靈節前,涂家從前教會傳道人,路過高涅、探望涂家。聽他們說每天開會讀聖經,要我們過去「核對」一下。我們打開聖經,查考「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察覺這是異端,你來我往,煙硝瀰漫,真理越辯越明,傳道人授意涂太太讓我們走人,強烈建議以後不再跟我們開會。
沒來由被掃地出門,老涂一家讓人憂心如焚。每次經過涂家店面,下意識拉長脖子往裏頭望,涂家人不曾招呼進門;有回厚著臉皮,自己送上門,不巧一位和尚正在做法事,只好摸摸鼻子,自己走人。近在咫尺的視而不見,最遙遠的距離在高涅,只能跟神碎碎念,傳達焦慮和掛念。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今年六月下旬有一天,經過涂家,習慣性張望,和涂太太四目相接,她一臉歉然、滿眼笑意:進來進來!坐坐坐!原來那天我們走後,涂家火山爆發!認定那個傳道講的很奇怪,我們卻被趕出門,老涂氣極敗壞!大發雷霆哪門子異想天開,把傳教的叫到家裡PK!白忙幾個月,媽媽帶女兒開會,每天四、五個人讀經禱告,有模有樣,結果沒有半點神奇療效,債台高築一樣高不可攀,明明到手的生意,都像煮熟的鴨子飛光光!既然耶穌不肯幫忙,又沒本事讓耶穌幫忙,乾脆不用瞎忙,反正不清不楚、根本糊里糊塗,就不要裝模作樣,耶穌也別信了!三令五申要她跟我們賠不是,帶些好吃的、中用的去賠罪。涂太太哪嚥得下這口被數落的委屈!所有陳年舊帳翻出來結算!唇槍舌劍,刀光劍影,對峙交鋒,口不擇言!從此以後,老遠看到我們都連忙躲人,閃避不及,就裝聾作啞當睜眼瞎子,心裡沉甸甸的終日惶惶。寺廟回不去,因為已經非我族類;耶穌沒有過不去,只是沒臉信下去。大氣不喘、絮絮叨叨,超車趕進度似的,要填滿一年多的空白。一小時候,她一口氣灌下一公升水:你們得常來玩,經過我們家,一定要來坐。老涂肯定特別高興!
前年六月,初來乍到高涅,遍地遊行、打量地形,天工開物、挨家挨戶。活潑殷勤的阿金,對耶穌興趣不大,招呼客人熱情到不行;面無表情的先生,見到人有一搭沒一搭,耶穌書讀得接二連三。想當然耳,每禮拜上阿金家跟阿金哈拉,順便給阿金先生借還書。
九月萬靈節前,還算新婚的阿金和先生,決定到外地打工,指望收入穩定,可以攢點錢,阿金和前夫生的三個兒子留在家,由阿金媽媽盯著,阿金每個月匯安家費,讓媽媽打理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後每回上阿金家,都聽阿金媽媽悠悠道:阿金沒匯錢來。七十幾歲老太太,哪管得動孫子,只能強打精神,起早睡晚,做零食賣點心,掙蠅頭小利,幫女兒養兒子。跟阿金媽媽聊耶穌,邀她禱告,她不介意;之後每次碰面,講完耶穌,接著為阿金一家禱告,成了慣例。
過完高棉新年,阿金拖一身病進門,拉一張馬臉、蠟黃枯槁,走路輕飄飄,乍看就像倩女幽魂。原來阿金遇人不淑,兩個丈夫都是人渣,讓阿金成親一次,就像被剝一層皮,不僅一文不明,也身心俱疲。進家門,睹物思人,動輒流淚、自怨自憐。原本指望阿金回來,可以卸下擔子的阿金媽媽,想方設法讓阿金到省城打工、當散心,病懨懨皮包骨的阿金,又一次離家打工。這段時間,每次串門阿金媽媽,她都提醒:來給我們阿金禱告。
今年六月下旬有一天,阿金夢到爸爸,連說三次要她趕快回家找媽媽。從來不曾想念爸爸的阿金,再也睡不著,好容易等到天亮,跟老闆說要回家,老闆二話不說,結算工資給她;一出門,就看到經過高涅的野雞車,連跑帶跳上了車,阿金拜託司機開快車。看到阿金進門,累得夠嗆的阿金媽媽,以為自己神智不清。阿金跟媽媽說:我哪裡都不去了!這裡是我家。媽媽心疼么女形單影隻,決定給阿金打氣,一道重新開始。三個酷兒子,靦腆含蓄,在媽媽身邊團團轉,活蹦亂跳、聒噪大笑的阿金正在比手畫腳!問阿金怎麼想開的?阿金驟然哽咽:謝謝你來看我媽。謝謝你為我難過。謝謝你的耶穌。
前年六月,初來乍到高涅,上帝給我們兩個小確幸當見面禮:涂家和阿金家;賞味期限不滿百日,同年九月,一夕天崩地裂,涂家全境封鎖、拒絕往來,阿金家蕭瑟淒清、愁雲慘霧,我們無計可施、徒呼負負。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他們禱告;耶穌基督在神的右邊,替他們祈求。今年六月瞬間破冰,祂成就和睦。涂家盡棄前嫌,重新連線;阿金全家團圓,攜手向前!今年七月,別人剉咧等、枕戈待旦,防堵疫情第二波,我們在高涅,心被恩感,迎接聖靈第二波。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神,我和我家大牛的簽證續簽申請通過,拿到一年簽證。謝謝您在主前的代禱,請繼續與我們一同打拼。
2.       徐葳葳宣教士的父親已於7/29()安息主懷,請為後事安排一切順利禱告,也求主安慰葳葳及其家人。
3.       感謝主,聖靈在涂家和阿金心裡動的奇妙善工,我們和涂家恢復往來,阿金一家重新出發。請為老涂一家經歷基督復活的大能,回轉歸向獨一真神禱告;也為阿金一家願意追求認識神,並能靠主站立得穩代求。
4.       感謝主,雖然非常懼怕邪靈攪擾,小康仍常來我們家,也持續讀耶穌書。求神幫助小康做明確的正確抉擇:唯獨信靠耶穌。
5.       感謝主,神在疫情期間的保守和顧念,我們與家人都平安,我們的身心靈健壯。
6.       請繼續為踏老師夫妻定意跟隨耶穌,恢復每周一次查考聖經。
7.       求神引導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在高涅的千家萬戶,開福音的門。能在每個村子都有《和平之家》,邀請鄰舍來聽耶穌,繼而發展成福音性查經的家庭小組。期望今年下半年高涅舉行第一次洗禮,主日崇拜在高棉信徒家中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