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2020年8月19日週三代禱信

2020819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疫」料之外】的延續
按著原先的計畫,一月初回台灣述職,四月底回泰國繼續服事,卻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爆發,回泰國的班機被取消;原本盼望疫情能在氣候漸漸轉熱之後能夠平息,可是沒想到不見趨緩,反而蔓延到全球。每天看著疫情有關的媒體報導,看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死亡人數也一直攀升……全球國際航班幾乎停擺,更別提回泰國的時間表了,想著在泰國的服事、帶領的學生、教會的肢體……可以想見的是我的心情也跟著忐忑不安!感謝主,因著我們是團隊服事,所以即使因為疫情暫時無法回泰國,但無論是教會、中文班、青培的服事,都有同工們即時的給予協助。

【福泰青培】
因疫情影響,泰國

政府教育有關單位將學生的開學日期從五月中旬改到七月一日才開學,同工們擔心學生放假時間太長,開學時無法收心學習,因此六月初就讓學生們回到基金會,並且也與教會配合,安排聚會,讓學生日常作息恢復正常。感謝教會行政同工王瑪莉姐妹的協助,在我滯留台灣這段期間協助帶領青培的學生。新的學期除了原有的舊生張有麗、馬泰琴之外,新增加兩位高一的新生,分別是皮莉花、鮑玉茹,為他們能很快的適應團體生活禱告;這四位學生都正值青春期成長時期,格外需要主的保守,在生活中學習互相接納、彼此相愛,也能學習真實倚靠主。
感謝神,因著現代科技的發達,即使無法陪伴在學生的身邊,但透過網路,可以與他們保持聯繫,目前每週兩次透過網路聯線通話與學生交通、分享、禱告,也勉勵他們,求主保守!
學習緬文
我所服事的地方其實有不少的緬甸勞工,我們在生活中也常也機會接觸到,而他們也是我們需要關心的族群,因此,現階段利用每週一晚上開始學習緬甸語,雖然是剛入門的課程,也不知道能學習多長時間,但求神幫助我有好的記憶力、領悟力能吸收所學的,或者將來有機會能以緬文服事他們。
因著疫情持續,泰國政府目前僅有限度的開放商務工作簽證,也因此,返泰時程格外求神施恩開路,也保守我的心在等候的過程中平靜安穩。

【感恩與代禱】
1.    請為疫情能盡快結束,我的簽證能順利送件及辦理,能回泰北繼續事奉,也求神保守大家能平安健康。
2.    為已升大一的學生張文蘋禱告,目前以半工半讀的方式繼續學業,求神幫助她也保守她能安排好自己的優先順序,緊緊倚靠主。
3.    為青培的學生能認真學習,越來越認識主、倚靠主,也賜給王瑪莉姐妹智慧、耐心帶領學生。
4.  我的脊椎的狀況透過復健已有改善,求主幫助我能透過耐心持續的復健得治癒,有健康的身體持續奔跑天路。
5.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ㄧ家、大弟ㄧ家、妹夫一家),求主賜下得救的恩典,也差派天使向他們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