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9年10月9日週三代禱信


2019109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大牛三遷 高涅三窟】
晚上九點走在高涅大街,稀稀疏疏幾聲狗叫、聽起來就挺敷衍的,零零星星幾家燈火、看起來也不太熱情。到了高涅國小,歡喜喧囂若隱若現,繼續往高涅廟的方向走,音量漸漸調高,抵達人聲鼎沸的源頭,我們也到家了。嚴格說起來,不是我們家,而是和我們以木板為隔間的左鄰和右舍:兩個白天買賣冰塊、塑料裝飲水和罐裝啤酒的居家店面, 夕陽西下華麗轉身,變裝為開啤酒趴的夜店,兼營生張熟魏的賭場。我們住在中間!五月一日搬到這裡後,從前隔三差五上我們家的張三李四王五,現在難得碰上一面,問起怎麼沒來串門,面有難色吞吞吐吐:不想被貼標籤成了吃喝毒賭之徒,只有保持距離;我們則是與主越來越親近麻吉,呼求主名越來越迫切殷勤,尤其夜不成眠的輾轉反側。
起初心存僥倖,既然偶一為之,自然無可厚非,慢慢才確認,這裡新鮮空氣稀薄,而且越夜越來勁,是生活的常態、也是生意的理所當然。人在屋簷下卻力有未逮的挫敗,儘管不擇良木而棲 、也不逐水草而居 ,我們十足掙扎的起了搬家的念頭,傷心喪氣地做了搬家的抉擇。同一天下午,得知一百公尺外,一個整修中的同型連棟單間,預備出租。宣教工場上每個落腳的定點,都是慎重其事禱告尋求的結果,不只是神所揀選的居所,也是福音外展的起點,更是做光做鹽的輻射軸心,神指引我們的腳步,意料之外的異地而居,「為著福音的緣故」。
正是「為著福音的緣故」,我們來到高涅。高涅縣有五個鄉,我們聚焦在高棉人密度最高的稻田鄉,期使鄉民們都知道耶穌是誰,九個村子都有以耶穌基督為元首的教會被建立在當中。至於作法,談不上策略,畢竟沒有奇門遁甲,也沒有大隊人馬,就是兩雙佳美腳蹤,日復一日、挨家挨戶:聽過耶穌嗎?來認識耶穌吧。正面回絕的屈指可數,多半不置可否,容我們說說聽聽,有的興味盎然、也有一臉茫然、有人處心積慮找碴鬧場、也有人你問我答毫無冷場。頭一回上門算開場,第二回見面,主人應對的晴雨冷暖,不言自明有沒有下一次。一年多以來的地毯式踏查,對話質量比,成圓錐體螺旋式上升,大量耶穌初體驗的泛泛開場,堆砌雕琢了量少質精的「和平之家」:一家人歡迎我們隨時光臨,就是要來聊耶穌、問耶穌,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順道說說聽聽。
經驗學到教訓:孤軍奮戰的「和平之子」,夭折率百分百;三股合成繩子不易折斷的「和平之家」,後勢看漲。我們樂見稻田鄉民認罪悔改、信而受洗,我們期待九個村子都有神的教會在當中被建立;然而現階段,我們求神興起更多的「和平之家」,讓初聞耶穌的稻田鄉民,因為心竅開了、對耶穌有胃口了,願意更認識耶穌,樂意我們上門多說說耶穌,好讓他們多聽聽,也招呼遠親近鄰一道長見識,成就神與人的和睦平安。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神顧念、保守、引導,再一次為我們預備住處。我們已於九月十五日搬家,為我們在新住處與鄰舍有好的關係禱告。
2.    感謝神,賜下許多分享福音、見證耶穌的機會。請為高涅縣稻田鄉九個村子,每個村子都有一戶「和平之家」,村民可以自由進出、聽講耶穌。
3.    感謝神,福音的種子在高涅人心中冒出芽苗:有人持續閱讀福音單張、聖經故事單行本一年有餘、有夫妻正慎重思考是不是要採取行動更認識耶穌、有母女開始一個禮拜讀一章聖經
5.    請為福音單張的設計和書寫,作為福音預工的《與國際接軌》工作坊的規劃和執行,求聖靈恩膏、求主使用。
6.    求神加添我們身心的力量,醫治我們的疾病、修復我們的免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