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賴建超、陳淑娟夫婦2019年11月6日週三代禱信





2019116
【泰北】賴建超、陳淑娟夫婦
感謝神的賜福,在福泰禮拜堂舉辦的母親節福音主日證道中,淑娟以夏甲為例,勉勵現場的所有母親們委身在禱告中,因為神聽見(以實瑪利的原文意思),神憐憫,並且神必出手拯救。當天淑娟拿著一瓶1.5公升裝的礦泉水,指出夏甲離開亞伯拉罕的家時,僅背負著約10瓶的水就被趕到曠野去了。淑娟又問,這些水能在曠野生存多久?只見會眾不僅聚精會神地聽道,也積極與講員回應互動,因為明白神的道與他們的生活真實相關!當天下午,在台灣教會的短宣隊帶領下,我們舉辦了親子講座。這隊短宣隊比較特別,是好幾個家庭共同參與,由父母親帶著青少年兒女一起來短宣。透過牧者教導及全家見證,我們在泰北高舉家庭的價值!當天聚會結束後,有一位孩子的母親很激動地告訴我們說,今天的崇拜及講座讓她非常感動,她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激勵她願更委身在家庭中,更委身在為家人的禱告。

今年我們也嘗試在湄占區一個新的創舉,那就是舉辦兩天的夫妻營會。感謝神感動台灣的牧者願意來泰北主領,而我們領受的感動是,先在清萊省湄占區的牧者同工中開始推動,期待牧者的夫妻關係更加親密後,也能帶領會友的家庭更加相愛。但,要推動報名實在成為我們的一大壓力!妻子願意參加,但丈夫願意嗎?參加營會後會不會扯出更多麻煩及爭吵?報名的夫妻是不是被貼上「家庭有問題」的標籤?這些牧者同工願意開放分享嗎?感謝主的幫助,在許多的禱告及鼓勵下,有11對夫妻報名,有1對當天臨時取消,共有10對夫妻在這兩天營會中,藉著講員夫妻的教導及直白分享的鼓勵下,每對夫妻眼對眼,手握手,心對心,以口輕訴內心的感受,不僅表達真誠的感謝,也請求饒恕及原諒。在充滿眼淚及感性的氣氛中,在上帝及眾人的見證下,每對夫妻重新立下誓約,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渝,直到見主。惟願每個牧長的家庭被主的靈大大澆灌,被主的愛大大充滿!也願湄占區眾教會眾弟兄姐妹的家庭也同樣蒙福!

正在寫代禱信時,突然接到一位剛來教會不久的慕道朋友驟然過世的消息,心中滿了不捨及難過。但想到,神讓我們有機會進到這位宋甘弟兄破舊的家去探訪。想到,神感動他願意來教會,雖然總是帶著滿嘴酒味,也在教會忍不住偷抽菸。但在我們愛的相勸下,以及讀經禱告中,他願意相信耶穌,接受耶穌的赦免。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開車去接他來主日的路上,他很興奮地說,他已4天沒喝酒了,我們為他感恩不已。但沒多久後,他又開始酗酒,並且因喝酒過量突然離世。雖是如此,我們仍要感謝神。在這被家人視為浪子廢人的宋甘弟兄生命中,神曾賜下亮光及盼望。我們屈膝禱告,將宋甘的靈魂交在主的手中,只有主知道~

【感恩及代禱】
1.        為福泰禮拜堂「領全家歸主」的年度目標能在每家成就禱告。
2.        為福泰禮拜堂能在今年年底前通過加入泰國基督教總會的申請,並且能儘快購置合適的墳地禱告,求主預備所需用的一切。
3.        為母親節福音主日共有103位參與,其中有不少社區慕道朋友,求主繼續感動他們,直到他們全然歸信主耶穌。
4.        為福泰禮拜堂承辦湄占區聯合青少年營會感恩,約150位參加。
5.        12月父親節福音主日及聖誕節慶的規劃及籌辦順利禱告。
6.        為正在上慕道班的肢體能順利在聖誕節受洗禱告,請為李泰菊(阿芳)、李雅美、李微雅提名禱告。
7.        為建超淑娟已順利拿到一年的工作簽證感恩,接下來要向移民局申辦12月到期的居留延簽,求主賜通達道路。
8.        為敬亞在新學期的學習祝福,也為敬亞在兒主司琴的服事感恩。
9.        為建超的爸爸賴正男弟兄及淑娟的媽媽陳黃麗霞女士身體恢復禱告,求主全然醫治。請為媽媽能離棄偶像,歸信真神耶穌禱告。
10.    為淑娟在少數民族學校及福泰學校的中文教學能為主使用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