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4年1月15日代禱信

【日本】林婷宣教士
原本應該跟大家說聖誕快樂的,但現在要祝大家新年快樂了!
【災區聖誕】
日本人自從奧姆真理教之後,就有了「宗教過敏症」,凡跟宗教有關的一概拒絕,一說到宗教就反彈。這樣的情況也影響我們在災區辦活動和關心災民,我們分享福音時,必須很謹慎並要懂得拿捏,否則可能會讓我們在災後與災民建立的關係毀於一旦。
今年在災區是311地震後第三個聖誕節,上帝從東京派了三個團隊來幫我們在7個臨時房屋的集會所和活動中心辦聖誕活動。  因為是在臨時房屋的聚集,我們無法明顯地呼召他們信耶穌,但是,上帝教導我們大膽且謙卑地傳講真正的聖誕。
我們是在傳宗教嗎?不是的!我們是在講第一個聖誕的真正主角及意義。我們是在佈道嗎?是的!我們透過詩歌、見證、信息自然地傳達聖誕的愛、喜樂、平安與盼望,這正是每一個災民所需要的,也是全人類的需要。

【受洗】
先生在1215受洗了!從今年6月初開,始我們固定每週一次到他狹窄的臨時房屋帶他查經,剛開始,他一直說:聖經好難。我們一邊為他可以持續查經禱告,一邊改變我們的查經方式。大多數的日本人深受進化論的影響,對於創造主的觀念非常薄弱。所以我們從創世記開始談神的創造和人的由來。當談到人的受造時,他終於知道人是上帝所創造,但墮落離開了神。所以,他就決志信耶穌了。之後,我們鼓勵他在今年聖誕節受洗,他歡喜地答應了。
受洗之前,他站在人前做見證時,幾乎熱淚盈眶:「年輕時,我的人生是亂七八糟的。我是一個非常重義氣並廣交朋友的人,所以每天呼朋飲酒是家常便飯,這樣下來,我很早就得了糖尿病,有一次住院時,在院內受感染而被截去了左腿。……我曾到過創價學會和真光教,讓我一直以為太陽是神,但最終知道那不是真神。直到與大友夫婦和林宣教士一起讀聖經,才知道真正的神是耶穌基督,也才知道自己是個罪人。信了耶穌之後,我心中有了真正的平安。我改變了,雖然不是180°的大轉變,但也有160°的改變。等我那被海嘯沖毀的家整修好之後,我希望也可以為耶穌作些什麼。」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從東京來的3個團隊幫助我們在女川、石卷、仙台若林、亙理等災區辦了7場聖誕平安會。求主的平安進入每一個來到祂面前的災民心中,並幫助他們渴求認識賜平安的救主耶穌。
2.     感謝主,子先生已經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請為他在主裡繼續成長並能為主作見證禱告。
3.     感謝主,仙台若林區的大友恆雄的家教會已經在1115破土重建。請為尚缺日幣500萬(約台幣150萬)左右的重建資金禱告。
4.     請為我們在災區(石卷、女川、仙台若林)繼續尋見「平安之子」禱告。
5.     明年開始我在石卷、女川災區必須承擔更重的責任,求神賜我智慧與體力,並差派工人一起來收割莊稼禱告。
6.     求神興起更多的台灣基督徒與教會一起參與在神使日本人靈魂得救的事工上。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原文做平安之子),……。」(路10:6a
感謝主,日本災區有許多平安之子,求神引領我們遇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