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4年4月2日週三代禱信


2014
42
【日本】林婷宣教士
每到寒冷的冬天,我心中就會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人不能像熊一樣可以冬眠?」今年2月的日本實在很冷,成了「冰封的島國」,關東和東北的下雪量都破了往年的紀錄,二次的大風雪都在週末,不僅造成交通大混亂,也傳出許多的災情與傷亡。第一個下大雪的主日早上,我住家附近的道路積雪已超過35公分了,我不敢開車出門,只好走路到教會崇拜。踩在雪深及膝的人行道上,真是寸步難行,平常開車只要10分鐘的車程,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教會。抵達教會時,我幾乎昏倒,趕快喝口熱開水後才醒悟過來參加崇拜。
【悲情的三月】
在嚴寒的冬天中,最大的切盼就是春天的來臨,原本一進入三月,春天的腳步就不遠了,歡喜地準備迎接春天應是每個人的心情。可是在日本,尤其是在東北,一進入三月,為了記念311,各大報章、雜誌、電視……種種媒體的畫面不斷出現311當時地震海嘯的景況,這使許多災民再度陷入憂傷與恐慌中。
高藤夫婦在地震海嘯中不僅失去了家園,大兒子和媳婦也在此災難中喪生。二位老人家一直活在罪咎感當中,常常責問自己:「為什麼被海嘯沖走的不是我?」越接近311的日子,他們夫妻的自責、失落感越深。
理惠子的家和田產被海嘯沖毀,務農的工具全流失,目前一家5口全擠在空間狹窄的臨時房屋中,原本習慣種田的丈夫,田沒了,只好打零工過活。每天都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眠的她說:「我巴不得一年的月份中,『三月』可以完全地消失。」
【災區的心靈盜賊】
311地震海嘯發生之後沒多久,許多教會、基督教團體馬上進入災區做救援工作,有些災區是日本自衛隊未抵達之前,基督徒就已經將物資送到災民的手中了。但是,一年、二年、到了第三年,在災區仍繼續做支援活動的教會、基督教團體已開始顯得精疲力盡。但是,其他的宗教團體和異端卻密集地在災區展開各種活動。
某個宗教團體特別邀請這些失去家人的災民參加他們的聚會,會通靈的主持人,對這些災民解說前世債今生還的因果輪迴觀。
某個新興宗教,自稱以基督的教導為基礎,卻是提倡恢復日本大和精神。他們在災區的臨時房屋挨家挨戶地分發他們的雜誌,鼓勵災民從閱讀這些雜誌中找到心靈的安慰。
某個異端團體,非常勤於拜訪災民,他們自稱是基督徒,透過與災民一起讀聖經,進而邀災民到他們的王國聚會。
【感恩與代禱】

1.      災後滿三年,災民的災後症候群越來越嚴重,求基督的愛觸摸落在困苦艱難當中的災民們。
2.      求主攔阻惡者的作為,不容惡者利用災民的憂傷與失喪而牢籠他們的心。
3.      求主賜福並加添心力給繼續在災區服事的教會、團體與基督徒,並興起海內外的基督徒繼續關心支持日本的需要。
4.      求主堅固石卷佐藤的家教會,並興起同心的日本同工一起服事石卷、女川災區。
5.      感謝主,大友恆雄的家教會將於4月落成。請為尚缺日幣500(約台幣150)左右的重建資金禱告。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29:11)感謝主,你是賜平安意念的神,要叫日本災民末後有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