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陳正修、劉雪妮宣教士2014年7月9日週三代禱信

五月底,我有兩天在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有一天早餐的時候在餐桌上,孩子們跟我對話。有位大孩子對我說:「牧師,我下個禮拜就離園了。」我問:「喔!你家住哪裡?」他說:「南港。」接著又說:「我回去後一個星期就生日了。」我問:「你什麼時候生日?」他答:67。」我說:「喔!大家不能跟你一起過生日了。」他說:「沒關係!我很少過生日。」我有點辛酸,我拍拍他的肩膀說:「還是提早跟你說生日快樂!」

另一位過動的十歲孩子,我來了,他總拉我坐在他的旁邊吃飯。我問他:「你來學園多久了?」他說:「快兩年了。」我說:「喔!好久囉!」他說:「我還要再住十年了。」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他很自然的回答:「因為我沒有家。」我不敢再問下去了。回到房間,我的心情仍然有些沈重,為什麼是這些孩子呢?我們很少問: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不是我們的孩子?

感謝主的恩典!6/14正修已經順利在聖光神學院領到基督教研究碩士的畢業證書。然而,在這之前,院長在與畢業生個別約談時,給予肯定並鼓勵我繼續進修,補修道碩學分後,進教博士班。事實上,如我給院長的信上所說:「能從一個更生人成為宣教士十年的牧師,從一個國三中輟生讀到領受基督教研究碩士的畢業證書,我其實已經相當感恩也心滿意足。」加上不懂英文,記性又差,我真是不敢多想自己能攻讀更高的學位。

但回想自己在專職事奉的這十幾年中,神使雪妮和我蒙受極大的恩惠,我們偶有機會到大陸培訓,也持續到幾個大學講課(通識課程的單元),並常到各教會講道和分享,更有機會一起訓練傳道人和同工參與更生戒毒事工。由於妻子和牧長的支持,尋求後內心的平安,加上將來只會有更多的教導機會,就覺得再辛苦也應該試著走上去。

由於正修目前的服事與職責和家庭的責任,實在難以像日間部同學那樣長時間的留在學校和參與校內的各樣活動,加上必須在時間內完成課業的壓力,所以仍有許多問題和困難需要克服。我仍然不確定這一切是否為神的帶領和呼召?但我深信若是神的帶領,神必然會開路;若是神的呼召,神必然會負責到底。感謝主!不論如何,能向院長老師報告、交通這樣的事,同時思想如何更為主所用,這已是一件充滿恩典的事,我會用感恩的心繼續地禱告和尋求。


v感恩與代禱的事項:
1.  屏東輔導所的家豪弟兄已經離村,目前在加油站工作,繼續就讀夜校;阿浩弟兄期滿後轉往桃園的日光之家(更生團契的中途之家)擔任實習同工;剛到更生團契總部的阿豐因為吸菸的問題,暫時轉介到沐恩之家戒菸觀察;志大的泰式餐館將在近期開業。

2.  昭燕從聖光神學院畢業後,6/20已經加入我們的團隊。未來她在週間將會和雪妮一起進入屏東監獄和屏東輔導所服事。


3.  八月2229日需要安排和帶領香港來的短宣隊,在各監所和戒毒村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