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5年1月7日週三代禱信

201517
【日本】林婷宣教士
【蕃茄與和好】
在臨時房屋最棘手的問題就是人際關係的問題。
佐佐木阿嬤今年72歲,她的先生在海嘯中喪生,現在獨自一人住在石卷的臨時房屋中。這臨時房屋有二十幾戶人家。佐佐木阿嬤和幾位老媽媽們常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參加活動,她們已經自成一個群體。但在9月發生了一件小事,使整個關係有了變化。原因是佐佐木阿嬤擅自摘了美代子所種的幾顆小番茄來吃,惹火了美代子。從此佐佐木阿嬤被排擠於群體之外,3個多月沒有人跟她打招呼、講話。
當我去探訪佐佐木阿嬤時,她滿臉淚水地說:「那蕃茄,我天天幫忙澆水,我只不過摘了幾顆來吃而已。她們就開始排擠我……」我聽了她的苦情,很希望可以在這關係中幫忙協調,但該怎麼辦呢?除了禱告之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我的屬靈長輩從香港打電話來,她給了我一些建議,並為我禱告,求神賜給我智慧、勇氣處理。後來,我買了幾盒小蕃茄給佐佐木阿嬤,讓她帶著去向美代子道歉。我拉著佐佐木阿嬤的手一起做認罪禱告,求上帝赦免她沒有經過允許就摘了別人的蕃茄。探訪、禱告完後的隔天,佐佐木阿嬤果然拿著蕃茄去道歉。後來臨時房屋的班長傳簡訊告訴我:「老媽媽們已經和好了,謝謝妳,林桑!」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感謝主,因著主耶穌,我們已經成為神的兒女,所以,我們有使人和睦的力量。
【感恩與代禱】
1.      災後三年多了,鹽釜教會正在思考在災區的救助工作如何轉型成為長期對社區的關懷。感謝台灣的基督教救助協會,安排了「食物銀行」之旅。在10月中旬,大友幸一主任牧師帶了4位主要同工到台灣觀摩「食物銀行」的運作方式。他們都很感恩這一趟豐盛之旅,透過食物銀行的觀摩,幫助他們確定在災區救助工作告一段落後,教會應該繼續做社區工作,他們同時也感受到台灣教會合一所帶來屬靈的影響力。感謝主,讓台灣教會持續成為日本屬靈的祝福!
2.      感謝主,南京東路禮拜堂在11月底差派了一隊福音隊到災區來服事災民。他們透過泡台灣茶、按摩、煮美食,幫助災民舒壓。好幾位災民都期待地在問:「他們明年還會再來嗎?」
3.      感謝主,今年東京的玉川神的教會和垂穗教會仍派隊來女川災區辦聖誕會。在災區的跟進工作需要持續力,感謝東京的教會繼續幫助我們在這裡的服事。
4.      災區的永久屋陸續完工,災民已開始從臨時房屋搬進永久屋。從狹窄的臨時房屋到終於有自己的空間,本來應該很高興,但是他們說他們的失落感與孤獨感更深。請為我們在災民搬進永久屋後能繼續跟進他們禱告。
5.      求主賜下同工繼續跟進石卷、女川的福音工作。
6.      求主堅固災後初信者的信心。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2:14
願耶穌聖誕的平安,帶我們進入新的一年。

本會深耕泰國湄占事工持續開展,經20141228理監事會討論,特別邀請肢體關心事工財務需要,以同蒙主恩該事工近期盼達成台幣500萬,需要如下:
150 20154月雨季前於湄占福音中心興建一棟二層樓房
      由於教會青少年及華文教學預工人數增加,現有空間不足,所以需要興建房舍,作為造就教育/福音預工/團契活動/臨時住宿/福音隊接待等綜合使用。
350 為補足2013/2014年度湄占福音中心1800購地及初期整建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