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5年7月1日5週三代禱信

201571
【日本】林婷宣教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我已回到台灣開始述職了,目前正在國際差傳協會的台中辦公室。在前幾封代禱信中提到苦於PTSD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K先生已在621受洗。我將他的得救見證翻譯成中文列在下面,我是一邊翻譯一邊擦眼淚。我為K先生的經歷感傷地流淚,也被他的改變而感動地流淚。
K先生的得救見證】
我是在傳統的宗教文化中長大的,隨著四季的更替,定期到神社、寺廟祭拜、供奉祖先,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生活模式。長大後,開始上班,生活一帆風順,每天忙碌而充實,家庭也和樂安康,人生充滿著夢想、希望。在經濟上,我算是寬裕,每晚到仙台市國分町的居酒屋一家喝過一家、每年都有機會到國外旅行、買新車是我的嗜好,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過著很自我的生活。直到311東日本大地震,我的幸福人生就起了極大的變化。
在海嘯中,我失去了摯愛的雙親。在地震後的第一個禮拜,我死命地到學校的避難所、醫院找我父母的名字,但是,就是找不到。接下來45天,我天天到遺體安置所尋找。數百具遺體的臉我都仔細清楚地看,就是深怕遺漏了。結果,最後看到我母親被裝在簡陋的棺材中,我父親的遺體被放在塑膠袋裡。我極其悲慟地面對這個父母雙亡的事實。失魂落魄的我在極度的傷痛中,竟然一滴眼淚也沒有流。
之後,我曾試圖離開沒有盼望的日本到國外,就是希望能逃離所發生的一切。但是,飽受創傷的心靈卻無法恢復,只是行屍走肉地活著。這種情況下,我開始整修父母的房子也就是被海嘯沖毀的房子。有一天我獨自在修理房子時,大友恆雄和栗山豐來看我,並問我要不要接受「撒瑪利亞救援會」[1]所支持的免費修繕計畫。因著這樣的機緣,我開始有機會認識耶穌。
他們二人無條件地接納落在沮喪深淵的我,並與我分享他們的得救見證。一般的服務志工,大都只來幫忙一次就不會再來了,但是,他們二位不一樣。他們不僅持續來,也帶著其他志工一起來,安慰我、鼓勵我,為我煮飯、幫打掃房子,帶著我一起去泡溫泉,直到如今仍是如此。我與他們既非親也非故的,為什麼他們對我這麼好,這是我百思不解的。另外,我看到子先生的改變,吸引我渴望像他一樣被改變,因此我漸漸地對基督教產生了興趣。
在今年3月,林婷宣教士花了4天的時間連續幫我上基要真理的密集班。我終於明白以前我是如何地以自我為中心,深陷在罪中,過著亂七八糟的生活。我承認了我是個罪人。將原本坐在心中寶座上的「自我」,改變成讓耶穌坐在寶座上。我接受且相信耶穌代替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然後,我跟著林婷宣教士、大友恆雄、栗山豐,我們四人一起禱告。從此,我改變了。我從充滿無奈、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且不斷酗酒當中改變了。我開始積極地參與志工活動,我希望可以幫助那些比我更困難、困苦的人。
最近我周遭的人,常對我說:「你變了喔!」我變得生活充滿盼望了。
我最喜歡的經文是「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1:12
K先生受浸水禮】
在洗禮前,因為K先生對水還心存恐懼,所以希望可以用「點水禮」。鹽釜教會屬浸信宣道會(Conservative Baptist),其牧師、執事也破例答應讓他用「點水禮」。
但我的禱告是,求神醫治他的PTSD的恐水症,所以,我用Skype告訴同工們鼓勵他用「浸水禮」讓「過去的老我」可以與基督一起同埋葬,並與基督一同復活。之後日本同工回傳簡訊說:Mr. K已願意用「浸水禮」了。
感謝讚美主!K先生在621受洗了,而且是浸水禮當我收到同工傳來照片,令我感動到想哭。K先生是真的渴盼被改變,渴盼擁有新的生命。我們相信、真相信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請為他生命被改變之後所帶出來的影響力禱告,我們所接觸的災民好幾位都認識K先生,求神使用K先生成為該地區的祝福!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K先生在621受洗了。求神使用他的得救見證,鼓勵其他人在絕望中能找到盼望之路。
2.     今年是我到日本宣教滿10年,感謝主!讓我在日本宣教10年恩典滿滿。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感謝主使用我這軟弱的人傳福音給日本人。感謝主,在祂拯救日本人靈魂的永恆計畫中,讓我們台灣人有分,讓台灣的基督徒、教會有分參與在神對日本人榮耀的計畫中。
3.     請繼續為日本東北災區的跟進事工禱告。災民已陸續搬離臨時住宅,許多災民搬進永久屋,哀傷、孤單、失落感才真正開始,這正是我們跟進的關鍵期。
4.     請為我在台述職期間到各處分享信息禱告。求神賜我智慧與機會,傳遞日本福音需求的急迫性,呼召更多人回應神。 

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各書5:20)
願 更多的日本人從迷路轉回。

[1]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或譯普善施,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國際慈善機構。現任會長是葛福臨。該組織的名稱來自《新約》中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在日本地震海嘯之後,馬上用大型運貨飛機滿載93噸的物資到仙台。透過當地教會開始運送各類民生物資到災民手中,號召世界各地的志工幫災民清掃家園,之後,對災民提供免費的修繕計畫,或補助修繕費用。這當中動員了19,000位的志工進入災區協助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