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泰北】彭心美姊妹(本會泰國工場當地同工)2015年7月8日週三代禱信



2


01578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多功能場地落成使用】
前次提及福音中心正興建多功能房舍(青少年聚會、兒童主日學教室、華文班教室、福音隊接待等),感謝神,歷經莫約三個月時間,終於在六月底完工,我們也開始使用這棟建築物,主日青少年及兒主的孩子們在這裡聚會,平日,就作為華文教學的教室。過去兩年,我們一直很克難的使用戶外進行華文教學,每到雨季總有各式各樣的蚊蟲來光顧;感謝神,我們終於可以擺脫每晚對我們熱情招呼的蚊蟲了。也盼望藉著這棟建築物,能幫助孩子們更專注的學習,也使人有機會接觸福音。
【巴蹦小學聖經營】
在泰國的學校,每個學期都會舉辦不同的戶外教學,其中也包括了到廟宇打坐、聽和尚講佛經。但因泰國北部學校裡,有為數不少的基督徒小孩(以巴蹦小學為例,基督徒學生比率約占三分之一),所以,每到戶外教學時,很多家長就索性讓孩子請假在家,也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家長,就讓孩子跟著到廟裡。
感謝神,過去連續兩年,因著進入學校教華文,也透過母會短宣隊來協助我們舉辦中文營會,因此跟學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這一次,學校主動請求我們是否能在到廟裡校外教學期間,幫助這些基督徒家庭的學生在學校裡也舉辦營會,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營會從六月十七日到十九日,整整三天,我們透過講解基要真理,基督徒記號及基督徒生活,讓四到六年級共五十四位基督徒家庭的學生再一次確認自己的信仰。
【華文教學】
每到學期開始,除了方舟之家學生中心的孩子們是華文班的固定班底之外,總會有社區的孩子們來報名。因為學華文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對於生性悠哉的泰國人來說,更是不容易,因此,每個學期總會迎接一批新學生,也得重新調整我們的課程;這對我來說真是很富挑戰性的功課,每個學期真的都得倚靠神的恩典才能安然度過。
因著「東協經濟共同體」的時代來臨,泰國興起的這股華文熱,我們深知道,華文教學是用來接觸本地人很重要的福音預工的管道。事實上,這兩年來,因著華文教學,我們接族觸了不少過去在山上信耶穌的少數民族信徒,為著兒女教育遷移到湄占居住,他們很多已經停止聚會,藉著他們學華文,把他們重新找回來聚會;也有機會接觸到這裡的老百姓,他們是土生土長的泰國(傣族)人,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跟他們做朋友,因此,深耕是必然的。求神保守我們的心,耐心等候聖靈在這塊土地上做翻轉的工作。
【心情點滴】
五月中妹妹傳來父親住院的消息,原因是肺部惡性腫瘤壓迫靜脈造成手部浮腫。所幸妹妹承擔了所有包括協調住院、就診、安排照顧等瑣碎的事情,其他兄弟姊妹也都就近探視父親。遠在異鄉的我,得知父親的情況,除了禱告之外,完全使不上力,內心的焦急與衝擊,實非筆墨可以形容。感謝神父親已經在病中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求神保守父親電療的過程順利,施恩憐憫醫治。
【感恩與代禱】
1.      為福音中心多功能使用場地落成感恩,求神使用,使人藉此場地接觸福音。
2.      為完成巴蹦聖經營感恩,也求神得著每一個孩子。
3.      請繼續為華文班學生王安傑禱告,求神施恩憐憫泰國人民,脫離偶像崇拜,得著福音。
4.      為父親在病中以接受洗禮感恩,求神保守電療過程平安。為尚未得救的家人禱告:二哥一家、大弟一家、妹婿一家,求神賜下得救的智慧。
5.      為我能有好的睡眠品質及身心靈健壯禱告。

【泰北】彭心美姊妹(本會泰國工場當地同工)
泰國有句俗話說:「小孩就像一塊白布。」很多泰國人認同這樣的想法,認為小孩像白布一樣乾淨,生下來就沒有污穢。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但當我多觀察世界上所發生的許多事之後,卻發現這與神的真理是相抵觸的。神的話教導是很嚴謹的,可能會讓孩子不高興,尤其是青春期的青少年,更不喜歡大人說教,除非大人能多了解他們內心的想法。前陣子我有機會去參加青少年輔導的培訓,有很大的收獲,如:「要多聽,少責備」,「不要為青少年做太多事,以致讓他們沒有學習擔當責任的機會」等等。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除了在福音中心擔任青少年的輔導之外,我另一份服事是代表基金會協助宣教士們辦理相關簽證。而與公家機關的往來容易讓我灰心及疲累,最近因新政府上台,許多公文流程及要求都改變,真是讓我傷透腦筋,惟有求主賜我忍耐及平靜的心來面對。感謝神,每次申辦公文都經歷神的幫助及力量,雖然常遇困難,但當順利通過,同工們拿到簽證可以安心在泰國服事時,那股喜樂真是言語無法形容。我也學習為政府機關多禱告,求神賜福,好使泰國能有更合神心意的發展。
學校的新學期馬上要開始了,福音中心的學生們培訓栽培工作也將積極展開。求主使用我在建造學生的服事中滿有喜樂,並且所作的服事都能討主的喜悅。感謝主,有新的宣教同工加入,能專心在福泰教會的建造工作,一起規畫週六及週日的相關活動,讓我們同工們同心合一的服事能大有果效並為主得人。

【代禱事項】
1.   請為我在與政府公務人員接洽事宜時,滿有喜樂及耐心,也為公務人員求平安。
2.   請為福泰福音中心週六的中文教學社區事工順利推動禱告。
3.   請為我身心靈更強健禱告,也為我的家人能信主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