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啟】可汗2015年8月12日週三代禱信



2015812
【創啟】可汗
【齋戒月與開齋節】
生活在穆民當中幾年後,我體會到穆民對齋戒月的真正看法,我們外人會覺得過齋戒月會很苦,因為從日出到日落不能進食及飲水,但他們會覺得頗喜樂的,理由一是他們認為可以藉著這個月積功贖罪,只要功過於罪就能上天堂了。理由二,雖然白天還是要工作勞動,但到了日落之後全家人總是非常開心聚在一起吃飯,這對他們反而是難得的歡樂時光。
齋戒月最後的開齋節,是小孩子們最開心的日子,他們會到處串門子,用阿拉伯語的「平安」問候拜訪家庭的主人,主人就會給孩子們糖果餅乾,這幾年許多家庭開始給零錢,給五毛、一塊錢,有時小孩拿到錢,還會吆喝其他孩子一起來拿,雖然錢不多,但對貧窮家庭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那天看到一個孩子,我興起問他這次你賺了多少錢?他數一數說了約台幣700元的數字,哇~這是跑了多少家庭才有的收入?開齋節其實就是伊斯蘭教人民的新年,是家庭團聚歡慶的時光,一些習俗和華人過新年還真的很相似呢!感謝主,給我機會受邀過齋戒月期的用膳及歡慶開齋節,讓我有許多深交朋友的機會。
【從主而來的喜樂】
之前招聚了穆民背景跟隨基督的信徒一同聚會,成立團契;經過一番波折,我們再次從零開始,就單單的向神禱告。一起禱告的弟兄們,因著神所託付的契合,從交通到禱告、祈求,都充滿了喜樂;波折後的再開始,讓我們體會哪些是從神而來的,哪些是從人意而來的。真正遵從主道的,神的喜樂就在我們心中自然流露。
穆民背景而跟隨基督是背負很大壓力的,在這禱告會裡,大家彼此關懷代求,說實在彼此都沒能力解決對方的問題,但是神很奇妙,卻透過聖靈讓彼此的心舒坦,好像事情已經解決了一樣,就是那樣的喜樂。有了喜樂之後,神又加添力量,更讓我們領受到從神支取神能力的果實,身心靈因此健壯、強健,並充滿喜樂!
【代禱事項】
1.     為團契能重新開始禱告感恩,為一起禱告的弟兄們靈命能持續長進禱告。
2.     我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求神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