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2015年10月14日週三代禱信


20151014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 彼得前書一:12
登妹年初打婆家上娘家,那天野雞車司機帶著太太上工兼兜風,兩口子一路上旁若無人喋喋不休跟登妹講著耶穌是怎麼一回事,有多好又有多強,下車時還不收登妹車資,登妹頭一回聽到耶穌大名,也頭一回領教到從耶穌來的好處。
公公賣地嫁女兒,新地主一搬來就在門上高掛起紅紅的十字架,登妹打小沒見過這麼個裝飾新家的!先生一道湊過去打聽這求的什麼兆頭、避的是什麼邪。那天登妹第二次聽到耶穌的名號,也才知道這耶穌是讓人信的。
瞅著這戶人家口口聲聲信耶穌,老有外國人進進出出,登妹不可置信這家人竟然會講外國話?特別好奇他們和這些外國人在一塊兒能幹些啥?有回見外國人又上門,登妹手忙腳亂往懷裡揣一個,左手右手各拉一個,也跟著進屋瞧瞧。原來外國人也說柬文!這敢情好,有話好說嘛。登妹如釋重負和三個小子大喇喇坐下,當看大戲唄,睨著他們閉上眼睛念念有詞,接下來翻開本子一首接一首的有人點歌就有人唱歌,還不錯聽,然後又打開另一本書,比較厚重些,太太唸著,有人跟著看也有人就是聽,之後就是七嘴八舌你來我往說說聽聽,接著又見他們一道閉上眼睛,就老蘇一個人嘟嘟噥噥,張開眼睛之後,大伙接二連三告辭走人。雖然對登妹來說,盡是天南地北的前後不知所云,可氣氛挺熱絡的,連登妹家的小子們鬧睏鬧奶哭吵跑嚷的也沒人數落,讓登妹一家人都覺得挺受歡迎的,之後每個禮拜天早晨吃過早飯,全家上蘇家拜耶穌。
平常時候登妹跑蘇家純粹串門拉聒,有時就是東張西望,想知道信耶穌和信佛的,過的日子到底有啥不一樣?走得勤了,登妹勾搭上耶穌這事,沒兩下就遠近皆知,幾個大叔大嬸上門咬耳朵要登妹三思,因為信耶穌的都沒好下場!登妹這下更納悶了,跟太太借了歌本和耶穌書回家,要知道信耶穌到底怎麼個不好的下場。偏偏登妹的最高學歷是小學二年級,而且才上了幾個禮拜就自動喊停,打那之後的十幾二十年再也沒碰過書唸過字,拎著沉甸甸跟塊磚似的耶穌書,登妹忐忑的心更直往下掉!
登妹念頭一轉,山不轉路轉!只要得空就跟著念小一的老大上學,兒子進教室坐下,登妹拎著兩個小的站在窗戶外頭,一塊兒跟著老師教的,一個字母一個字母丫丫學語;等幹完莊稼的活兒打理完家務,登妹在家裏土法煉鋼,拿起耶穌書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啃,啃得動的就接著啃,啃不動的就先撂下,好長日子啃得疵牙裂嘴頭暈眼花。幾個月之後,登妹驀然發現這些字母現在和她可是熟頭熟臉的相看兩不厭,從一開始的一個禮拜讀不了一章聖經,到現在一天可以把一章聖經讀個好幾遍。
登妹已經好一段時間不上廟不上香,而且大聲嚷嚷她信耶穌了,雖然人家問起登妹這耶穌是怎麼一回事,正摸著石頭過河的登妹還是語焉不詳一問三不知,可是登妹打定主意,等她家裡的這回從林子裡幹完活兒進門,要好好和他商量,是不是該全家人一道都信耶穌去
感謝神 垂聽禱告,九月十五到十八日識字教育師資年度培訓進行順利。
請代禱記念
1.      求神繼續加添登妹對祂的渴慕,也賜福他們夫妻同奔天路,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2.     克森鄉外克森村的家教會:建造在神話語的根基上,弟兄姐妹們都能深知所信且活出真理。
3.     仕倫鄉仕倫西村的家教會:基督徒間彼此饒恕成就和睦,恢復在主日一同敬拜神。

4.     求神賜福2015年成為仕倫的福音突破年,得以落實一鄉一教會;田邊鄉和芒果鄉也能在今年內,各自建立一個家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