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越南】2015年10月7日週三代禱信

2015107
【看見越南】
越南有九千萬人口,是現今亞洲最需要福音的地方。1975年南越被解放,1990年代河內政府開始改革開放政策,海外留學及海外移工成為越南新一代青年信主的可能機會。
【薇琪的故事】
薇琪住在都市,父親在政府單位工作,家裡經濟條件不錯,高中畢業後到美國讀大學。在越南時,就有基督徒向她傳福音,她卻沒有接受。直到去了美國讀書,在異鄉遇到感情挫折,加上基督徒朋友關心與照顧,她才打開心接受主。神為薇琪開路,在美國讀大學期間拿到國際獎學金,先後到亞洲和歐洲作交換學生,她的屬靈生命,是在亞洲和歐洲的國際教會被建立起來的,回到越南後,她仍然持續在當地的國際教會聚會。她習慣讀英語聖經,唱英語詩歌,而不慣用自己的母語讀經、唱詩。在海外接受教育、受基督教文化薰陶的她,對於自己家鄉的一些陋習、文化也看不過去,她期待這樣的陋習可以有所改變。她回到越南後,與媽媽分享福音,媽媽也信主了,她從小與父親關係疏遠,但被神的愛改變後,與父親和好,父親於是不再排斥基督信仰,反而鼓勵她去教會,甚至曾和她參與聚會。神的愛在這個家庭中,正在作改變的工作。
【莉莉的故事】
海歸派還有另一種,就是每年返回越南的移工。越南大量輸出勞動人口到海外,其中以俄羅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台灣占多數,當中有少數越南勞工在海外接觸福音而信主。莉莉曾在馬來西亞工作三年,因工作壓力讓她想結束生命,神差派當地基督徒關心她,她經歷神大能後信主。力求上進的莉莉目前在台灣讀大學,這段期間穩定在台灣的越南人教會聚會、服事。信主後,她常透過越洋電話與母親分享福音,母親後來也信主,但因工作與家庭的因素,她母親的屬靈生命,仍然需要她關心和禱告。大學畢業後,她不確定要回越南還是要去哪裡,能確定的是無論在何地,都能在那裡服事主。
【我可以做的事】
每年差傳協會會組成聯合服務隊前往越南,時間是春節前後及暑期;探望信主肢體,給予鼓勵與支持,也會向未信者見證信仰。有心事奉者,請與差傳辦公室聯繫(02-2508-1345e-mail:cccma@seed.net.tw)
【代禱事項】
1.     為海外信主歸國的越南基督徒禱告,能在對基督教有成見的環境裡,每日靠主得勝,遠離試探,在生活中有見證,在家鄉為主得人。
2.     為在台灣的眾教會能看見向越南人傳福音的需要,求主打發工人收割莊稼。

3.     求主保守在越南的福音使者,賜福他們身心靈健壯,出入平安,手中的工作被主堅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