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5年12月23日周三代禱信

20151223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提摩太前書二:4
婷婷當年懵懵懂懂下金邊進工廠當女工,只為了讓家裡擔子輕省些,好歹每天少張嘴討飯吃,甚至每個月還能有筆進帳。那天陪手帕交上醫院探病,婷婷心裏頭十足忌諱,怕犯沖也怕煞了氣,堅持在外頭等著沒跟進去。正東張西望閒晃蕩,瞅個大叔拎個包包,見人就發個玩意兒,到了婷婷跟前,遞給婷婷一張紙頭,隨口一聲:信耶穌吧。在生人面前、又是個男的,鄉下姑娘婷婷羞得滿臉通紅到耳根子,不敢抬頭也不敢不拿,匆匆接下就扭頭走人。這是婷婷的耶穌初體驗。
大字不識一個的婷婷,不知道怎麼張羅這紙頭,沒來由的一路掐著,回到住的地方,信手放在枕頭底下;幾十個人住到一塊兒的通舖裡,有個女孩看到婷婷這紙頭,問婷婷知不知道上頭寫的啥,婷婷沒勇氣承認自己不認得字,只得不吭一聲。打那之後,這女孩隔三差五的邀婷婷一塊兒到耶穌廟坐坐。上工累得夠嗆,下工又悶得荒的婷婷,當散心唄,順勢而為養成禮拜天上教會的習慣。
後來還是回老家繼續下田的婷婷,不知道什麼叫信耶穌,卻像隻無頭蒼蠅到處問有沒有耶穌教會,街坊的冷嘲熱諷閒言閒語讓婷婷爸爸火冒三丈,衝著婷婷惡言相向,孤立無援求助無門的婷婷,悲從中來情不自禁跟這個耶穌吐苦水,婷婷是這麼開始禱告的。
輾轉聽說鎮上新開了間耶穌廟,雖然騎自行車來回家裡和教會一趟,一整天就沒了,婷婷卻樂此不疲,甚至胃口撐大了,開始懊惱除了禮拜天到教會聽聽,平常日子想知道耶穌到底都說了些啥,根本沒門兒!打心底委屈又自憐怨嘆的婷婷成天為這事跟耶穌哭哭啼啼。拿不準到底過了多長時間,有一天婷婷又摸著聖經翻翻弄弄同時跟耶穌嘟嘟噥噥,竟然開口讀聖經!她被自己嚇了一大跳!百思不解自己是怎麼認得字的?雖然看招牌商標日曆,還是看得掐頭去尾丟三落四的,可是讀聖經就真是一個字接一個字滴水不露的紮紮實實。婷婷直到如今提起這事還是頻頻搖頭不可置信!打那天起,婷婷開始自力救濟讀聖經。
自己的男人跟別的女人跑了!肝腸寸斷顏面盡失的婷婷在老家實在待不下去,決意帶著女兒離鄉背井。輾轉到了仕倫,人生地不熟又阮囊羞澀的孤兒寡母,最終落腳偏遠的芒果鄉石頭村;稍事安頓就打聽哪裡有耶穌教會?左鄰右舍斬釘截鐵:整個芒果鄉沒有洋廟,也沒有信洋教的。婷婷不動聲色也不假辭色,悶著頭一個勁兒跟耶穌碎碎念。有回搭車往鎮上,猛然看到沿路一戶人家門口高高掛著紅色十字架,心裡激動到不行的婷婷認定是自己人。往後每個禮拜天長路迢迢舟車勞頓,只為了主日崇拜。
一個禮拜一次來回教會的車資和時間成本,沉甸甸的實在扛不住!婷婷跟人開不了口,跟神大大張口:派個人來我家裡頭主日敬拜上帝,成嗎?求,就得著。十二月起,芒果鄉的家教會在婷婷家鳴槍起跑。
【代禱事項】
感謝神 垂聽禱告,2015年在仕倫縣五個鄉中的三個鄉,分別建立家教會。請代禱記念
1.      仕倫鄉的家教會:基督徒間彼此饒恕成就和睦,得以恢復在主日一同敬拜神。
2.     克森鄉的家教會:目前有三個家庭穩定參加主日崇拜,姐妹們在周間分別有個別造就的時段,求神加添弟兄們對祂的渴慕,並興起羨慕善工願意作帶領的
3.     芒果鄉的家教會:求神堅固婷婷專一跟從的心志,也求神揀選的恩惠臨到婷婷的鄰舍,從好奇觀望中被神的慈愛與大能所吸引,願意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4.     田邊鄉橡膠公司自治區:持續撒種不要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