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6年1月20日週三代禱信

2016120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祂的國           雅各書二:5
當年大衛阿姨信耶穌,可是不得了的驚天動地!大衛外公看著女兒經歷神而心被恩感,跟著歸入主的名下。大衛媽媽拗不過自己爸爸,只得裝模作樣跟著進出教會,卻是信的有一搭沒一搭。
日子過得苦不堪言,大衛媽媽把三個孩子寄放娘家,夫妻倆下金邊打工掙錢,每天忙得昏天暗地筋疲力盡,沒想到竟然懷孕!晴天霹靂的大衛媽媽,決定拿掉這個來得不是時候的孩子。人生地不熟的首善之區,先是找不著診所,接著是碰不上醫生,好容易見到醫生卻開不了口而扭頭走人,幾趟來回,她知道神不讓她幹這傷天害理的事。天人交戰徒呼負負,心力交瘁回老家,把孩子生下來唄。待產期間看了個影片,講一個叫大衛的人的故事,「合神心意」這字眼特別上心;之後孩子生下來,是個小子,就叫大衛吧。希望他將來合神心意。
搬到偏鄉仕倫,大衛媽媽領教到仕倫人聽到耶穌要嘛不知所云、要嘛大驚小怪、要嘛嗤之以鼻,左鄰右舍對她逢年過節不跟著上廟裡,從頗有微詞到不假辭色,大衛媽媽起先支支吾吾,後來乾脆睜眼說瞎話:我去的廟比較遠些。甚至因為拉不下臉,好一段時間只要有人揪團相招,就入境隨俗跟著進廟裡,有時混水摸魚不上香,有時裝腔作勢上香之後再跟耶穌磕頭道歉,心裡從來不踏實。大衛爸爸不上廟裡,也不願冒大不諱往耶穌靠攏,對大衛媽媽腳踏兩頭船,毫不掩飾他的不屑也嚴詞以對。兩年前大衛媽媽發現有信耶穌的進出村子,主動趨前相認;去年得知有基督徒搬進村子,大衛媽媽旋即登門拜訪,共同決定主日早晨一起敬拜神,人多勢眾讓大衛媽媽大放膽量和音量昭告鄰里:我是信耶穌的。
大衛每個禮拜天早上自動自發和媽媽一道上教會,背經句的時間他最來勁兒,總是第一個舉手,也每回第一個拿到全體掌聲鼓勵。而且主日從教會回來,大衛都會獻寶似的把那天在教會裡聽到的看到的,比手畫腳口沫橫飛跟爸爸複述一遍,爸爸也聽得嗯嗯啊阿的。有回大衛進門一見著爸爸,劈頭就是:爸,你要不趕快信耶穌,哪天你死了,進不了天堂的!一旁的大衛媽媽聽得心驚肉跳,替皮癢的大衛捏把冷汗!沒想到,大衛爸爸一反常態氣定神閒回話:沒事的!爸爸靠你啦,搭你便車一道上去唄。正鬆口氣的大衛媽媽,冷不防大衛緊接著:爸,上天堂這事得單幹,拉關係走後門到不了的,你得自己信耶穌才成,因為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大衛爸爸沒回嘴也沒出手,堆滿笑意睨著一臉正色的大衛。直到如今,大衛媽媽每講起這事都止不住笑岔了氣。
每天晚上媽媽的讀經時間,因為媽媽不識字,大衛得讀聖經給媽媽聽,所以也成了大衛的讀經時間;有些字大衛還不認得,或者讀了之後,上下文不知其所以然,舐犢情深的大衛想當然耳的問爸爸,爸爸也捨我其誰的自圓其說,儼然查經班裡的保羅和提摩太,一旁的大衛媽媽表面不動聲色,卻內心狂喜,十足把握大衛爸爸遲早要加入耶穌大家庭。
大衛兩個哥哥跟爸爸同一陣營,和耶穌保持距離;大衛姐姐信耶穌十足頂真,在外地念書難得回家,在家的時間盯大衛盯得可緊,耳提面命要大衛:好好念書,將來好好服事神。洗腦夠徹底,今年升小五的大衛口口聲聲:我將來長大要服事神。有時大衛調皮得不像話,大衛媽媽氣不過,會說出:要不是耶穌救你一命,根本就沒有你來氣我!大衛從來理直氣壯:當然得有我,耶穌讓我來是要讓我救好多人咧!拭目以待小小大衛合神心意,服事神且救好多人。
【代禱事項】
1.     感謝神興起代禱者2016年認領「仕倫卅八」,為仕倫的未得之民聽聞福音信從這道,主前代求。

2.     請為三個家教會能持續奉主的名聚集;仕倫縣五個鄉,每個鄉都能有一個以耶穌基督為房角石,連於元首生根建造的家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