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6年1月6日週三代禱信


201616
【日本】林婷宣教士
距離我上一封代禱信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了,那時是回台灣述職的開始,如今要向您報告述職即將結束,將要重新回到宣教工場面對新的挑戰。
【述職】
感謝主,此次述職期間在台灣北、中、南將近有50場的主日講道與分享,有些教會不僅給我機會在主日講道,還讓我在兒主、青少年團契、伉儷團契中分享。我分享福音的大能在311地震海嘯之後,在日本災區的工作。我也竭力地呼籲台灣教會不要忘記日本的靈魂需要,因為我們台灣的基督徒實在是最適合對日本人傳福音的人。
在此期間,9月初接了1隊從日本來的福音隊,向在台灣會講日語的長輩傳福音。9月底和12初從台灣帶福音隊到日本災區關心災民,告訴他們「我們沒有忘記你」,透過按摩、煮台灣小吃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雖然短短的一週,神使用福音隊,不論是在台灣、在日本,都看見神祝福我們所接觸的人。
K先生的受洗】
有人說,上帝使用我的代禱信在寫連續劇,所以,請讓我將劇情的發展與大家分享。
K先生在寫完受洗見證後,在受洗前1週接受了牧師和執事們的信仰確認,所以,鹽釜教會的牧師已經願意幫他施洗了。但是,K先生因為怕水,所以,當時請求牧師用點水禮。牧師知道他因「創傷症候群(PTSD)」的問題而有恐水症,所以,破例答應使用「點水禮」幫他施洗。大友恆雄用Skype告訴我時,我請他去挑戰K先生接受「浸禮」,求神醫治他的恐水症,我答應在台灣請弟兄姊妹為他禱告,因為我相信羅馬書6章所提受洗的意義是與基督同死、同埋葬,並要與主同復活而有新生的樣式。
感謝主,當6/21晚上我打開電腦看到從日本傳來K先生的受洗照片時,我眼淚都流出來了,我深深感受到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中橋姊妹的父親受洗】
在日本有一位姊妹叫中橋,我與她的關係如同親姊妹一般,在2007年我去病房帶她的母親決志,但來不及受洗就病逝了。在2008年我帶她的父親決志。之後,一直鼓勵他受洗,但他因著家裏還有許多傳統包袱而遲遲不願受洗。今年我要回台灣之前,還特地去為他禱告,求神幫助他排除萬難受洗。
感謝主的憐憫,在11月的第一個禮拜天,他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中橋姊來信說:「爸爸今天受洗了,感謝妳不斷地向他傳福音用上帝的話鼓勵他。坦白講,以前我不敢奢望這一天的來臨。感謝妳持續不斷地禱告。等妳回日本,我再與妳更多分享這當中的喜樂,妳一定要回來喔!」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在述職期間享受弟兄姊妹的愛的款待,感謝許多教會給我機會傳遞日本福音的需要與負擔。
2.      感謝主,K先生要已經受洗了,而且從9月起也開始正常地工作了。求神幫助他繼續在上帝的大能中成長。
3.      感謝主,中橋姊妹的父親也受洗了。求主幫助他有機會在家族面前為主作見證。
4.      求神繼續在台灣教會中興起願意為日本靈魂付代價的弟兄姊妹。
5.      預計2月底回到日本,請為我第3個宣教任期在日本東北的宣教事工代禱。
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49:15)

台灣教會不忘記日本人靈魂深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