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6年6月15日週三代禱信

2016615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16
南西和耶穌搭上線是因為先生的關係。婚後某一天,先生突然說他和耶穌是一掛的,要南西禮拜天和他一道上教堂去。南西只想著那個早晨不用幹活,賺到幾個鐘頭的清閒,何樂而不為。之後這事不了了之,夫妻之間從來沒再談起。
南西寡母的姊夫生了場大病,生死之間徘徊不定,後來好了,十足殷勤聯繫親戚朋友,講他經歷的神蹟奇事,剴切勸勉大家趕緊信耶穌。南西媽媽讓姊夫說得心動卻沒有行動,姊夫主動聯繫鎮上教會的牧者,南西媽媽盛情難卻,只好恭敬不如從命開始上教會。南西一家不久之後搬來仕倫,媽媽耳提面命要人生地不熟的南西趕緊找教會,老老實實信耶穌。南西恍如大夢初醒,猛然想起耶穌這號人物,問起先生卻意興闌珊,讓南西絲毫提不起勁兒,小孩接二連三報到加上忙於生計,這事又沒了下文。
南西和先生長期以來不是相靜如冰就是相競如兵,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當家常便飯。這回越演越烈欲罷不能,加上兩邊家人都出面鼓譟嗆聲,沸沸揚揚的竟然上了公堂到了鄉公所!南西的先生開口要了贍養費才願意了結,卻幾年之間拖泥帶水不乾不脆的進出來回,有時看孩子,有時找他的鞋子,每次都是不歡而散,而且弄得很難看,左鄰右舍蜚短流長,鬧到副鄉長再度出面當公證人,先生從南西這裡又拿了一筆錢,還立字據切結搬到外地,才讓南西的日子好歹安靜下來。南西旋即把因為父女失和只好託娘家幫忙照顧的大女兒接回來,娘兒四重新一道過日子。
多少年來,每回和先生不愉快,或者之後成了前夫卻盡找碴,讓南西心裡特別難受的時候,南西總隱隱想到耶穌,可是因為交情不到位,南西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跟耶穌辦交涉;加上作小點心養家活口的擔子實在沉,每天起早睡晚忙得天昏地暗,南西沒心也沒力再多想想。三個孩子裡大女兒國二、二兒子國一、小兒子小四,全都賀爾蒙分泌旺盛精力充沛,或輪番上陣或聯手出擊跟媽媽鬧革命,親子之間橫豎看不順眼;已經心力交瘁的南西偏這當口被倒會,所有存款被一夕失聯的會頭拐走,晴天霹靂的南西兩腿發軟,卻已經哭不出來,尤其怕人家知道她有筆存款,跟誰也不敢提這事。這時南西打心底跟神說:求求祢,幫幫我唄。
從來就沒丁點時間分給耶穌的南西,雖然還是三心二意,卻開始試著在禮拜天下午四點前後擠出一個鐘頭,唱詩歌,讀聖經,也查考聖經,然後禱告。南西情詞懇切求耶穌:每天作的點心一定得賣光才成;房租生活費學雜費一定得張羅出來才成;還有就是誰也不許生病,大家都只准健健康康的才成;三個孩子看在南西眼裡實在不像話,可是作媽的完全搞不定也無能為力,主耶穌祢怎麼可以悶不吭聲袖手旁觀呢?還有,如果會頭良心發現把錢還來,那就太好了!
南西幾個麻吉閨密也都是市場裡作買賣的,幾戶人家的先生太太孩子每天熱絡往來,他們瞅著南西往耶穌靠攏,眉頭似乎舒展些,也跟著樂觀其成;雖然一個個對耶穌還沒啥感覺,卻不曾有誰衝著耶穌惡言相向,這可讓南西鬆了口氣。
【感謝神】
1.      感謝神,祂親自吸引南西重新追求認識神,南西的好朋友們對南西信耶穌一事,沒有給她壓力。
2.     仕倫市場有微光閃耀,神持續在仕倫人心中動奇妙善工,福音的門仍然敞開,神賜下許多機會,能和仕倫的未得之民分享耶穌基督關乎萬民的好消息。
【請代禱】
1.      請為南西在神的話語生根建造,能堅心依賴耶和華禱告。南西的三個孩子被神所吸引,也願意追求認識真神耶穌,南西好朋友及家人同開心竅,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2.     請為仕倫市場能夠有一個主日敬拜獨一真神的據點,宣教士們曾經撒下福音的種子,能夠按時候結出子粒。

3.     2016年,仕倫縣五個鄉的每個鄉都能建立一個以耶穌基督為房角石的家教會。〈仕倫卅八的異象,按祂時刻得以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