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6年6月29日週三代禱信

2016629
【日本】林婷宣教士
【退休了,要做什麼?】
一般人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退休了,要做什麼呢?也許會希望每天睡到自然醒、遊山玩水慰勞自己、含飴弄孫享受天倫,在體力、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的情況下,這樣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基督徒可以考慮選擇另一種生活方式。
北投堂的彭于峰姊妹是我多年的好友,不僅是位充滿教學熱情的中學老師,也是位樂意參與事奉姊妹。在台灣921地震之後,她自己向學校請調職到南投魚池災區的中學教書,也幫助當地魚池禮拜堂建立了青少年的事工。去年她申請退休獲准之後,積極地參與在北投堂的兒童社區事工當中,也參加了到日本的短宣隊幫災民按摩。今年5月再次到日本異象之旅之後,決定到日本短宣8個月,支援我的美國同工-大衛夫婦他們回國述職,不在日本期間的英語事工。
她說:「感謝神,在我退休之後,讓我不因語言的障礙和年齡的限制,仍有機會參與跨文化的宣教,希望我能成為日本人的基督徒朋友,能成為搭橋者,為耶穌在非基督徒當中搭起橋樑。」
【新劇本】
去年我要回國述職前,在日本整理、打包行李時,突然,心中湧現一段經文,那是保羅所說的話:「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4:9)當時想起這一段經文時,我就感謝禱告神,感謝祂賜給我成為日本宣教士的這個戲碼。但是,神對我說:祂要給我一個新的劇本。我聽了很慌張,我問:「什麼劇本?什麼新劇本?難道是我不再當宣教士了嗎?」上帝並沒有回答我,祂只應許:祂要我與同台演出。
回到台灣述職,開始忙碌的分享見證的行程,直到去年年底健康檢查發現必須立即治療的疾病。當從醫生確知:我得了乳癌,我心中並沒有恐懼與擔憂,只是向神禱告說:「主啊!這就是你要我的新劇本嗎?懇求你照著你要與我同台演出的應許與我同在。」當時我覺得自己已經在排隊進天堂了,我懇求神幫助我在面對癌症治療的餘生中可以榮耀主名。但是,經過開刀完全切除、化驗的結果,確定我是「原位癌」,而且,可以不用作任何的治療,只要做後續的追蹤即可。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在休養後,現在要重新出發,再上日本宣教工場,心中充滿感恩與讚美。現在的我是帶著「上帝救我脫離死亡的威脅」的這個愛的記號上宣教工場,要演上帝給我的新劇本。感謝主,祂早已應許要與我同台演出。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是我的後方、我的後台,是我的啦啦隊,有你們大家的代禱、鼓勵與支持,相信我們將來要一起在上帝的面前一同得獎賞。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神垂聽眾人為我的禱告,在弟兄姊妹的關愛與照顧下,我已經從病中恢復,並在623回到日本宣教工場,開始第三任期的宣教工作。
2.      感謝主,神在彭于峰姊妹的心裡動了善工,求主繼續成全這工,使用彭姊妹成為日本人的基督徒朋友。
3.      感謝主,香代子夫婦已經在313順利受洗,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並祝福他們成為周圍災民的見證。
4.      請為松本夫婦禱告,他們在20152月一起受洗歸入主名下。但同年11月他們的兒子發生嚴重的車禍,幾乎喪命,讓他們的信心受到極大的考驗。感謝主,他們在苦難中經歷了神的同在。如今,他們夫妻一起同心接受造就,期盼他們能成為下一個家教會。
5.      311的災民陸續從臨時房屋搬進永久屋,求主繼續為我們開與災民分享福音的門。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9:4)

求主幫助我們明白白日將盡,把握為主做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