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6年7月20日週三代禱信

2016720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 9
梅小妹跟村裡所有人一樣,按部就班結婚生子,理所當然下田種地;夫家在仕倫的兄弟姊妹聞出搞發展的味道,要梅小弟加快腳程好搶搭上開發的列車。耳根軟的夫妻倆沒想太多,拎著六個孩子落腳仕倫。離鄉背井的梅大媽初來乍到,靠著夫家在市場掙個攤位賣青菜;梅大爹因為在仕倫沒田沒地,改行學蓋房子當工頭,拿到了手藝累積了人氣,十足搶手的梅大爹也老實不客氣的拼命掙錢。夫妻倆那幾年間,典型搶錢夫妻。
進帳多了手頭鬆了,梅大爹開始東張西望,接著就是拈花惹草,食髓知味進而養小三,甚至讓大房二房比鄰而居,方便大爹左右逢源。偏偏一山豈容二虎,打那時起,梅府上下幾無寧日。那天梅大爹和梅大媽一言不合又一陣拳打腳踢,梅大媽一個啷嗆跌坐地上,從此再站不起來。這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了。
據說之前的梅婆婆溫良恭儉讓,之後的梅婆婆卻成了冒煙的火把頭,熊熊烈火瞬間點燃,尤其三杯黃湯下肚之後。吃過梅婆婆幾次排頭,也學會看臉色好見風轉舵。那天睨著疵牙裂嘴的梅婆婆,心底一個不妙梅婆婆肯定剛剛發飆!閃躲不及,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梅婆婆一反常態的涕泗縱橫,前因後果口齒不清,之後使勁兒拍打自己胸口:我個性就是這麼強!我脾氣就是這麼壞!你給我說說: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就是沒法子戒酒,你要我怎麼辦?
摟著哭得像個孩子的梅婆婆,貼在她耳邊絮絮叨叨耶穌基督死裡復活的法力無邊:罪這碼事誰也幫不上忙,自力救濟更是不經用,只有耶穌解決得了。梅婆婆考慮再三,慎重其事一字一句跟著複述:耶穌啊!我滿身的罪洗不乾淨,得請你幫幫忙。謝謝你替我死在十字架上,謝謝你流的血洗淨我的罪。我是罪人,你是真神,拜託你赦免我的罪,拜託你住到我心裡頭,作我的救主,也作我生命的主。語罷打開眼睛,猶然梨花帶雨卻羞苒含笑的梅婆婆指著胸口:耶穌在這兒。
到了時間,上梅婆婆那兒說故事去。梅婆婆眉頭緊皺眼神閃爍:我跟女兒說這事,她讓我別跟耶穌靠太近!她說像我這麼個一腳跨進棺材的人,要是別人知道我同耶穌一掛,病了沒人探病,死了沒人上香,頭七百日肯定冷冷清清。她不准我的!你得體諒我,一個風燭殘年不良於行的老太婆,得靠人養。人家把話挑明,我不好裝聾作啞!邊說邊把兩本聖經繪本翻出來:你拿回去唄。咱信不成耶穌,咱們交情還在的吧?你還是會常來看我吧?趕緊回梅婆婆的話:耶穌哪這麼小鼻子小眼!跟耶穌禱告辦交涉不礙事的;咱們照常說故事,不打緊。梅婆婆吐口氣,眉開眼笑。
一個禮拜之後又串梅婆婆的門,瞅著不遠處的三姑六婆比手畫腳大聲嚷嚷,湊近些,七嘴八舌爭先恐後:三四五天前的事唄,梅婆婆女兒女婿一家搬走了!可麻利的!聽說搬到金邊,聽說搬到河邊,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只知道全家都搬走了!梅婆婆帶著剛住到她裡頭的耶穌,一道被搬走了。
【代禱與感恩】
1.     感謝神,讓梅婆婆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作她生命的主,有得救的確據。請為梅婆婆能持續在基督裡成長,搬到新住處後有基督徒一起追求長進,梅婆婆的兒孫們,都有機會聽福音,並且信福音。
2.     感謝神,梅婆婆在仕倫的許多鄰居,都知道梅婆婆信了耶穌,對耶穌產生好奇,進而樂意說說聽聽。
3.     感謝神,賜下許多機會和仕倫人分享耶穌基督關乎萬民的好消息。也為曾經撒下福音的種子,能夠按時候結出子粒,且果子常存。

4.     2016年,仕倫縣五個鄉都能建立一個以耶穌基督為房角石的家教會,仕倫卅八的異象,按祂時刻得以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