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2016年8月24日週三代禱信(1)

2016824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雨季=淹水?
現在泰國進入雨季,雖然前兩年湄占小鎮曾整治河道,但連日大雨,低窪地區又開始淹水,夢莉姊妹的家也泡在水裡,同工們帶了熱食去關懷慰問。在這次大雨中,我的臥室也漏雨,雨水剛好滴在床上,睡到半夜得起來移動床位,心中正埋怨時,想到泰國幾乎每年都會遭遇水患,但泰國人仍保樂天知命真是佩服他們。
【福音隊】
七月中永和禮拜堂南勢角福音中心福音隊來福泰基金會湄占福音中心拜訪,因為是第一次來,所有行程規劃皆配合我們平日的服事,除了介紹福音中心現階段服事的重點、對象之外,隊員們陪同我們禱告,探訪弟兄姐妹,進到學校上課,也協助我們晚上的中文班,預備八月母親節主日的節目,帶著學生練習中文詩歌,跳舞……。感謝神,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弟兄姐妹們更了解我們的服事。
【中文班】
福音中心的中文班已進入第三年,每個學期都要面對人力不足的情況,開始時心情總是忐忑不安,但是,每每在人力吃緊的緊要關頭,經歷神的恩典,慢慢的,也就能用平常心面對。就以這學期來說,剛開學時,神預備了曹挪亞傳道的二女兒恩麗回來支援,七月底恩麗假期結束,神又預備了母會的兩位姐妹來幫忙;感謝神!祂深知我們一切需要,總不誤事。
母親節前夕讓中文班的學生們製作卡片,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並且按照學生的中文程度,要求孩子們使用中文書寫;看著每個孩子們認真的寫下他們對母親的感恩,真是令人感動!
【母親節特別主日】
八月十二日是泰國皇后的生日,也是泰國的母親節,泰國人會利用這個特別的日子,表達對母親的感謝。福泰禮拜堂每年也會藉著這個節日,邀請學生中心的學生家長、中文班學生家長及社區的居民來參加,今年母親節特別主日在八月十四日舉行,透過主日講台信息,盼望每一位來到教會的人能有機會認識神。中文班的學生一共表演了兩首中文詩歌及一支舞蹈,孩子們也透過獻花表達對母親的敬意。
這學期恢復每周六帶領方舟之家的孩子們練習中文詩歌,由於孩子們的中文程度慢慢地提升,相較於前兩年剛剛學習時的困難,現在孩子們多半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歌詞朗朗上口,看著孩子們的進步,很是欣慰;更盼望的是,這群孩子們能夠真認識神,一生跟隨神。
感謝神我的工作證已經核發,目前正申請居留簽證,由於法令變更申請居留程序比較繁複,幫宣教士們處理這些行政作業的曼萍姐妹也就格外的辛苦,求神保守過程能夠順利。
【感恩與代禱】
1.      雨季來臨,泰國許多地區面臨水患,求神憐憫!
2.      永和禮拜堂南勢角福音中心福音隊來訪感恩,神使用我們一起同工。
3.      為中文班教學感恩,師資雖不足,但神的恩典夠用。
4.      感謝神工作證已經核發,為居留能順利核發禱告。
5.      求聖靈開啟泰國人的心靈,能得著救恩禱告。
6.      為尚未得救的家人禱告:二哥一家、大弟一家、妹婿一家,求神賜下得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