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6年9月14日週三代禱信

2016914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你們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   約翰福音十二36
阿寧大學畢業,主修信息科技。大二那年道聽塗說了一個基督教的學生宿舍,專門給偏鄉到金邊唸書的年輕人住,每個月只象徵性收美金十元,不僅住宿水電全包,隔三差五還有免費的好康懇請笑納,唯一限制條款是只讓基督徒住,所以禮拜天早上得主日崇拜。吃生意人奶水長大的阿寧,怎麼合計怎麼划算,臉不紅氣不喘的主動上門口裡承認,大大方方搬了進去。學舍環境單純清淨且來人可敬可親,真是超優質的好所在,阿寧爭取住到大學畢業,也因此當了三年基督徒。
畢業後立馬回到仕倫家裏,跟在爸媽身邊學做生意,一年之後有人提親,門當戶對阿寧也中意,爸媽欣然點頭,風風光光把阿寧給嫁了,現在已經是兩個小學生的媽。阿寧腦筋清楚也有專業基礎,先生老實忠厚和藹可親,夫妻倆卯足勁兒專心搶錢,生意越作越火紅,年紀輕輕已然家大業大的有房有車有田有地有廚娘有工人,套句阿寧的話說:日子過得還行。
聽阿寧細說從頭遙想當年,也提起現在和耶穌的交情,阿寧語帶悻悻:畢業那年回來有帶本聖經,可是從沒碰過;房子改建搬進搬出,現在已經找不到了。常常禱告的!比方說:要成家了,是挑這個或選那個?作買賣生意,要進這貨或不進那貨?繼續跟這人辦交涉或跟那人不再有瓜葛?什麼雞毛蒜皮的大事小事都會問問耶穌的意思,感覺上有個人好商量。
在仕倫有誰知道阿寧是信耶穌的嗎?阿寧左右瞅瞅:沒必要吧,不是嗎?打從回仕倫,不曾跟任何人提過耶穌。尤其爸爸媽媽,絕對不能提!先生對任何宗教都不上心,也從來沒談起。無論什麼節慶祭祀廟裡家裡上香磕頭,所有民情風俗一概從善如流;常常都是手上拿著香,嘴上念念有詞,心上跟耶穌嘀嘀咕咕。只有這麼著,別人才不會嘴巴閒著拿我當箭靶子沒完沒了,耶穌反正也沒那麼小家子氣斤斤計較。算兩全其美皆大歡喜唄。
難道阿寧這些年間都不曾動心起念和耶穌重新搭上線?阿寧皺緊了眉頭:我怕鬼!耶穌比鬼大,所以耶穌我還是信的,沒斷線這事。只是每天忙得焦頭爛額,滿腦子貨款帳目,煩得夠嗆!什麼讀經禱告團契聚會,哪來的時間?也根本沒心情!咱們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抓住機會專心掙錢!雖然眼下不愁吃不愁穿的樣樣不缺,可是不為自己,就是為了孩子啊。在仕倫討生活,非得這麼著才能在別人面前抬頭挺胸,才不會被人家看不起!無論如何,我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怎麼說信耶穌和掙錢之間有矛盾呢?阿寧拔高調門:咱們做生意幹買賣的,要招惹了誰,就是擋了財神爺!和氣生財唄!沾上洋教,仕倫人哪個不犯忌諱?我要大聲嚷嚷我信耶穌,這生意還做不做了?怎麼沒矛盾!另外,以前還聽說要信了耶穌就得拋下一切,這太極端了吧!根本強人所難!怎麼可能嘛!我辦不到。阿寧眼神飄向遠方:我現在挺好!你去找別人啦,以後別來囉嗦了。
仕倫市場前後左右,和阿寧還是常打照面,不強人所難,就是點頭一笑,然而從她臉上的表情,讀不出她的心情。心被恩感「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兀自期盼阿寧能「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不僅成為光明之子,也是和平之子。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福音的門在仕倫、在柬埔寨仍然敞開,可以自由傳講福音。
2.     阿寧曾經聽過福音,認識耶穌是誰,也計算過作主門徒的代價,知道自己的軟弱。請為阿寧能重新回轉,離棄偶像歸向真神,且在人前承認耶穌是主禱告。
3.     請為我們能有機會將曾經在外地信主的仕倫人一一找出來,有機會重新挑旺他們起初的愛或澄清信仰的迷思。
4.     請為仕倫市場周邊能有弟兄姊妹或慕道友,渴望或樂意嘗試在主日敬拜神,並提供住家或店面做為敬拜的場地禱告。
5.     流動圖書館提供基督教書籍借閱服務,同儕壓力是村民借閱的最大攔阻之一,懇求聖靈持續在人心動奇妙善工。
6.     請為我們曾經撒下的福音種子都能生根建造,時候滿足要結實累累。

7.     2016年,仕倫縣五個鄉都能建立一個真理柱石和根基的家教會,「仕倫卅八」的異象,按祂時刻得以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