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6年9月21日週三代禱信

2016921
【日本】林婷宣教士
【家人的得救】
很多日本人信了耶穌之後不敢在家人面前表白信仰,也不敢向家人傳福音。
優子在去年2月與丈夫一起受洗,但她卻遲遲不敢向自己的兄弟姊妹表白自己的信仰。她91歲的母親在今年4月住院,6月下旬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我回到日本才幾天,知道後決定趕快到醫院探望,一方面希望鼓勵優子,另一方面希望找機會向她母親傳福音。感謝主的憐憫,探望的當天,優子的母親就決志接受耶穌成為救主。當我用約翰福音112節的經文鼓勵優子的母親:「聖經上說:凡接受耶穌、相信耶穌的人,就是上帝的兒女。妳現在就是上帝寶貝的女兒了喔!」從她痛苦的病容上,微微地露出了笑容。二天後,塩釜教會的大友牧師親自去為她施洗。一個月後,優子的母親安詳地被主接回天家了。優子很難過母親的離世,但是,想到母親已經得救了,將來在天家還可以再見面,優子的心中就充滿盼望。
【抄寫經文】
大家還記得前年我在代禱信中提到的那位番茄阿嬤嗎?她是佐佐木阿嬤。
佐佐木阿嬤,她的丈夫在海嘯中喪生,她一個人住在臨時房屋,原本跟其他同經海嘯、同住臨時房屋的災民成為好朋友,但卻為了幾顆小番茄,與大家失和,她就被大家排擠。我知道後買了一些番茄讓她去向大家道歉,才平靜了風波。
去年我要回國述職時,拜託教會的山本姊妹繼續關心已經搬到永久屋的佐佐木阿嬤。忠心的山本姊妹,每個月至少去一次去探望佐佐木阿嬤並與她唱詩歌,並教她抄寫一段聖經經文。上個月我和于峯姊妹和山本姊妹一起去拜訪佐佐木阿嬤,並與她一起抄寫聖經。那一天抄寫的經文內容是「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
我問佐佐木阿嬤:「耶穌有在妳心裡嗎?」她回答說:「有!
我繼續問:「那妳曾開口禱告接受耶穌嗎?」她答道:「沒有!
我又再問:「那我們現在一起做個決定接受耶穌成為妳救主的禱告,好不好?」她馬上回答說:「好!」於是,她開口跟著我一句一句地做了決志禱告。
【找到事奉的切入點】
初到宣教地的宣教士,有許多的痛苦,除了要努力適應環境、面對文化衝擊、花心力學語言等等痛苦之外,最大的痛苦是「武功全廢」。彭于峯姊妹這次陪伴我到日本事奉,雖不是以宣教士的身分,但所做的都是宣教事。她原是學心理諮商,在國中教特殊教育的老師,也講一口流利的英語。在教會她帶領青少年、參與在教會社區外展的兒童事工。但是,到了日本因為語言不通,她常感到無用武之地。感謝主,她找到了「做料理」的切入點,透過做各種料理與日本婦女們互動。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優子的媽媽在臨終前的一個月受洗歸入主名下。求主安慰優子的心,並鼓勵她繼續向自己的二位妹妹做見證。
2.     感謝主,82歲的佐佐木阿嬤開口決志相信耶穌了。求聖靈透過經文繼續向她的心說話,幫助她靈命的成長。
3.     請在禱告中紀念于峯姊妹在日本的適應,並求神賜下各樣的智慧使她成為日本人的基督徒朋友。
4.     請為我9月要做定期追蹤檢查禱告,求主掌管我生命的一切。
5.     請為我們10月將要接待台灣來的福音隊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做最妥善的安排,求神使用每一位隊員的見證與服事,吸引日本人來歸向真神。
6.     請為我們正在與二個災民搬進永久屋的社區自治會接洽禱告,盼望他們願意開放該社區的集會所讓我們在那裡辦活動,使我們有機會繼續接觸災後心靈需要安慰鼓勵的人。
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徒18:10

主啊,在日本還有你許多的百姓,求主讓我們有機會遇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