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6年10月12日週三代禱信

20161012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當稱謝耶和華,求告祂的名,將祂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祂的名已被尊崇。以賽亞書十二4
小賴是單親媽媽支手撐天拉拔大的。爸爸其實還在,可是小賴已經想不起來是他多大的時候發生的事,本來就不常見到面的爸爸,徹頭徹尾人間蒸發!雖然外公外婆在紅高棉當家那幾年都沒了,可是媽媽的哥哥姊妹都在仕倫,仕倫就成了媽媽的娘家,那當下六神無主的小賴媽媽拎著小賴,孤兒寡母投奔仕倫。
母子倆從來寄人籬下相依為命,因此極其親密,小賴甚至吃母奶吃到進小學才不得不停下來。小賴親眼看過親耳聽過,媽媽為了討生活所獨自挑擔和面對的多少出言不遜和誹短流長,卻無論再大難處委屈,媽媽從來不曾借題發揮跟小賴說過一句重話。可是小賴記憶猶新,國中時候的事,他跟朋友喝酒耍混,其實沒闖出太大紕漏,就是好玩唄;沒想到媽媽知道之後,竟然聲淚俱下披頭散髮的給小賴狠狠一頓痛打!嚇得一旁的大姨媽小阿姨直抱著自己姐妹,非得要她歇歇手,就怕出了人命。小賴那當下恍然大悟:媽媽最大的恐懼和焦慮就是,長得跟他爸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小賴,變成像他爸一樣的人!
小賴這輩子,就被他媽打這一次。像打了預防針似的,小賴從此循規蹈矩滴酒不沾,家裡所有粗活都會自己幹,出門也一定讓媽媽知道上哪兒。後來看上一個姑娘,也沒胡來,請媽媽出馬提親,明媒正娶進門,一年之後當了爸爸。小賴夫妻倆正式跟媽媽說著:這個家打今天起由我們來扛。媽您幹啥不幹啥,都隨您的意。不僅小賴媽媽,還有當初收留小賴媽媽和小賴的大姨媽,以及後來小姨丈病故,帶著女兒來投奔姐姐的小阿姨。這一大家子打那會兒起,全歸小賴兩口子。
仕倫八萬住民唯二的外國人,有時上家裡的雜貨舖買些柴米油鹽,教小賴頭一回聽到耶穌大名;到底是洋人洋教,小賴打心底以為荒誕不經,撇一撇嘴,根本懶得搭理。家族裡頭一個異數是大舅媽,她在金邊接觸到外頭來的一貫道,又吃素又上道觀的,還口口聲聲五教合一的也提到耶穌這名號,每回家族團聚都頭頭是道,還要姐妹甥姪們一塊兒嘗嘗進口素食。小賴對這種叛經離道的事,十足不以為然,可是到底是長輩,小賴忍著避著,嗤之以鼻。
大姨媽年紀大了,身子骨開始鬧意見,起初還人來人往門庭若市,時間久了,加上情況越發不樂觀,遠親近鄰漸漸過門不入,可是這個信耶穌的跑得挺勤快,小賴卻一口咬定這傢伙趁人之危,要來傳教拉業績,所以從來不給她好臉色看。夜裡小賴兩口子和媽媽娘兒三關起門嚼舌根,這信耶穌的和咱沒親沒故,親戚朋友都懶得來了,她還是天天上門,圖的啥?小賴媽媽天天在邊上瞅著她幹些啥,證明她沒囉嗦傳教,也沒強人所難,就是幫著復健,陪老太太聊聊。小賴雖然對耶穌還是不以為然,可是衝著這信耶穌的,小賴臉部線條柔和許多。
將近一年的天天照面,小賴已經習慣這信耶穌的上門了。大姨媽過世後,小賴一家招呼這信耶穌的可熱絡,婚喪喜慶非來不可!菜園青菜不拿不行!連向來怕生的小小賴都攀上爬下的不亦樂乎。年度盛事萬靈節,仕倫家家戶戶趕集朝聖進廟,小賴家今年毫無動靜,小賴直言:懶得去!小賴也說:耶穌什麼東東?不必了!信耶穌的,自己人啦,來坐哦。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小賴一家已然上路。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小賴一家已經不排斥福音,而且對基督徒友善。因為小賴一家公開和基督徒交好,他們全家族和左鄰右舍,也對基督徒和顏悅色,甚至自由自在談耶穌。請為小賴一家蒙神揀選,願意聽福音,進而信福音禱告。
2.    感謝主,福音的門在仕倫、在柬埔寨仍然敞開,可以自由傳講福音。請為仕倫市場周邊能有弟兄姊妹或慕道友,渴望或樂意嘗試在主日敬拜神,並提供住家或店面做為敬拜的場地禱告。
3.     流動圖書館提供基督教書籍借閱服務,同儕壓力是村民借閱的最大攔阻之一,懇求聖靈持續在人心動奇妙善工。
4.     請為我們曾經撒下的福音種子都能生根建造,時候滿足要結實累累。
5.     2016年,仕倫縣五個鄉都能建立一個真理柱石和根基的家教會,「仕倫卅八」的異象,按祂時刻得以成就。

1.請記念差傳協會本年度經常費奉獻目前不足385萬。
2.請記念深耕泰國湄占教學樓專案250萬,將於近期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