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6年12月7日週三代禱信

2016127
【日本】林婷宣教士
【澆一瓢宣教水】
教會差派福音隊出去,最期盼的是甚麼?一般大概都會希望聽到福音隊員回來報告,有人因此信主得救的種種見證。但是,如果對於差派到日本福音隊員有這樣的期待,可能常常會落空。因為在日本傳福音、灑種,很難只用短短的一、二周的時間就馬上看到福音的果子。但是,如果不求馬上的果效,而願意持續地來日本澆灌,情況就會不一樣。
福音按摩隊,在2014年第一次到日本,雖然按摩不是隊員每一個人的專長,有的隊員甚至在出發前幾週才開始在集訓中學如何按摩。但是,用按摩接觸311的災民,雖然語言不通,但從每個被服事的人臉上看到他們災後的疲憊被醫治的喜悅。在分離的時候,有災民頻頻地說:「你們一定還要再來喔!」所以,第二年2015年,福音按摩隊守約地回到日本再服事他們,並告訴他們:「我們沒有忘記你們。」今年201610月是第三年,被他們按摩過的災民中,已有5個人受洗了。這一次福音隊員,不僅服事他們,也有機會與他們一起共餐,一起聽他們述說上帝的恩典。
有一災民感恩地說:311地震海嘯,沖走了所有看得見的東西,但上帝的愛雖然看不見,卻透過你們來服事我們,讓我們看見了那將看不見的上帝的愛,謝謝你們。
到日本的福音硬土,澆一瓢宣教的水吧!總有一天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和結出甜美的果實的。
【中國殘留日本人】
有一群只會講中文的日本人,生活在日本卻與日本社會格格不入。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日本軍在撤退和遣返時,有一群日本人被滯留在中國,稱之為日本遺孤或中國殘留日本人。日本政府在1990年開始將這些人陸續接回日本居住,但是,他們長期在中國生活,與日本社會脫離,思想、價值觀深受中國影響。只懂中文的他們,雖然落葉歸根地回到日本,但卻不被日本家庭接受,成為孤立的日本人。
他們常常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哪一國人,他們的心靈非常孤單。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大家的代禱,我在9月的定期追蹤檢查中,身體沒有發現異樣,順利地回到日本繼續服事。
2.     感謝主,因著彭于峯姊妹在這裡的服事,不僅使我三餐正常進食,開車有人分擔,苦惱時,有人可以分享。我們二人一起探訪也一起接待福音隊。前天這裡又地震,發布海嘯警報時,二個人一起離開家去避難。
3.     請繼續為熊本災民禱告,求神差派長期的福音使者進入災區做心靈重建。
4.     請為12月初我們要到山形縣為「中國殘留日本人」辦中文聖誕會禱告。
5.     寒冷的冬天又到了,請為我病後的身體可以適應寒冷環境代禱。!
「你們不再做外邦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2:19)

感謝主,我們的國籍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