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7年3月15日週三代禱信

2017315
【日本】林婷宣教士
【和好的聖誕會】
去年12月初,我和彭于峰姊妹到山形縣為中國殘留日本人辦中文聖誕會,原以為他們都不認識主,接觸後才發現,他們當中有幾位已在中國家庭教會裡信耶穌了,只是20年前回日本後,因為語言、生活的問題無法適應,信心軟弱就遠離主了。後來又有異端趁虛而入,讓原本彼此扶持的肢體造成分裂且互相不往來。我們是因介紹而認識他們,所以,就決定為他們辦一個和好的聖誕會。
「在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神所喜悅的人,是與神和好,也與人和好。在禱告中他們流淚地在神面前認罪,願意彼此饒恕、接納彼此。
【年夜飯】
每到中國農曆過年時,常有人關心我怎麼過年,我的回答總是:「過日子」比「過年」重要。
日本人是過新曆年,所以,1231是他們與家人團圓的大晦日(除夕夜)。去年12月底彭于峰姊妹因為簽證到期必須回台灣,所以,我還是一個人過年。往年,我曾邀請獨居或單身的姊妹一起到家裡來吃年夜飯,但不擅煮食的我,只能煮我會煮的一些家常菜請她們吃。
去年我邀了慕道獨居的陽子和單身的富美一起來吃年夜飯,但是,這一次不再全是由我煮,而是請富美幫忙煮日本除夕夜時日本人必吃的料理。我們三個人一起團圓,飯桌上有中式的鍋貼、燒賣,和日式的煮物、年菜。從吃得精光的盤子,可知道這是一餐大家都滿足的年夜飯。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的愛在山形的這一群中國殘留日本人重新燃起,求主繼續在他們當中做連結的工作,好讓山形一帶同是回歸的日本人可以得著福音的好處。
2.     進入2017年的1月我癌症手術就滿一周年,心中充滿感恩,感謝主救我脫離死亡,感謝主賜給我恩典重回到日本東北,繼續服事祂。請為我術後每半年的追蹤檢查禱告。
3.     今年的冬天,我感覺特別冷,不知是否因為去年開過刀,讓我特別畏寒。我不僅怕冷,還容易累,所以,無法長途開車。因此,我必須暫時放下石卷、女川的事工,專注在仙台若林區的服事。求神親自引導已決志的佐藤夫婦、佐佐木阿嬤、美代子,和對一些心已經對福音開放的人。
4.     請為我找新的住處禱告。20166月底我結束述職回到日本時,我與彭于峰姊妹暫住在宣教同工Dave夫婦的家,讓他們可以安心地回美國述職。他們在2月底結束述職返回日本,我便必須打包搬家。懇請大家為我能在仙台若林區找到合適的住處,並開始新的宣教據點禱告。
5.     彭于峰姊妹已完成為期七個月在日本的短期宣教,於226回到台灣,感謝主使用她在日本的時間,努力做日本人的基督徒朋友成為他們的見證!
「這樣,你們不再做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2:19)

感謝主,因為我們是神家裡的人,所以,我們可以彼此饒恕,可以一同吃喝一同坐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