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協會】心繫穆民+【差傳年會】2017/08/16日週三代禱信

2017816
【差傳協會】心繫穆民~成為見證基督平安的移工雇主+【差傳年會】
我出身在穆斯林的家庭,在我出生前,父親有外遇,並與二媽媽住在另一個城市,我和二媽媽的兒子同年出生。從小,就聽到親生媽媽抱怨父親的不好,不給家裡錢,讓我們過的很辛苦,我們上學時,同學都有鞋子穿,我們只能赤腳上學,所以我很恨我的爸爸。我中學畢業,親生媽媽再也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便把哥哥與我及年幼弟弟妹妹們送到爸爸和二媽媽的家,只留大姊在身邊。到了二媽媽家,他讓我去讀高中,這段時間她教我做家事,並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們。二媽媽教我許多事情,她也罵我的親生媽媽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把自己的孩子丟給別人養,我開始恨親生媽媽遺棄我,更討厭二媽媽,我的家庭生活很不快樂。
高中畢業後,二媽媽安排我到他親戚家工作,老闆娘對我很好,教我很多東西,特別是要如何理財的部分。我在老闆家看到不一樣的家庭,才知道原來夫妻可以這樣恩愛,親子之間可以這樣的和樂。看到他們家裡掛著十字架,我知道他們是基督徒,雖然很羨慕他們有這麼好的家庭生活,但我從小受到伊斯蘭教的影響,認為那個十字架是偶像,我們穆斯林不可以拜木頭。
在父親病逝後,埋葬在家的院子裡,當他安息時,我開始思想人死後的問題。我並不是一位好的穆斯林,該守的五功也沒有做的很好,那我不就不能上天堂?每天看到父親的墳墓,也讓我想起我並沒有好好的孝順他,每天活在懊悔的痛苦中,我便決定到國外工作。我本想去阿拉伯國家,但仲介說台灣的錢比較多,我便決定去台灣工作。在到台灣工作前,我到訓練中心去學習如何做家庭幫傭,及一些簡易的中文。每週四晚上是伊斯蘭教的神聖之夜,大家都會在一個大教室內唸可蘭經以悼念安息的家人,但那個是阿拉伯文,我完全不懂,便離開那間教室。走在訓練中心裡我看見有另一間小教室,有一些人在那裏,便走過去,聽到他們講我聽得懂的話。他們講著愛、饒恕、藉著耶穌就可以上天堂,我心想上天堂這麼容易,不需要做那麼多我做不到的事,和他們一起聚會一個月後,師母說下週一有洗禮,想要受洗的人可以去。我想起了之前老闆家的十字架,我猶豫了,我不可以拜木頭,那個是偶像。隔天,我做了一個夢,我看到有個房間裡有人開宴會,那個門沒有關,我推開門走進去,見到一個全身穿潔白衣服的人舉起盛著紅汁的杯子來對我說:「來!你可以和我們在一起。」醒來後,我不懂那個夢的意思,便去問基督徒的朋友,他告訴我,那是耶穌在邀請你和祂在一起。經過猶豫與掙扎,那天早上我便和大家一起去受洗,牧師問我為什麼要受洗時,我說:「我很不好,有很多的罪,我希望耶穌能洗淨我的罪。」
回想過往的日子,神先讓我在老闆家看到基督徒美好生命的見證,讓我羨慕基督徒的生活,之後才接觸信仰的內容,並且祂直接邀請我成為祂的兒女,願我能繼續見證神在我生命中的美好,讓我身旁的人也有機會認識耶穌。
代禱事項
1.     基督徒雇主生命美好的見證,是讓穆斯林海外移工認識基督的機會。他們在本國幾乎沒有機會認識耶穌,來到海外,他們的心正向耶穌打開,現在我們不用出國就有機會向他們見證又真又活的救主耶穌基督。
2.     求主在每一個堂會興起至少一位肢體,願意在教會或社區裡關心印尼籍幫傭。

=====================================================================
【差傳年會】
1.     第四十屆聯合差傳年會將於20171021下午舉行,請為差傳年會一切籌備事宜禱告。

2.     泰北團隊黃靜兒、賴建超、陳淑娟宣教士將分享在泰國跨文化服事的異象及心得,願主預備信息,並藉此激勵眾人參與福臨萬民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