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差傳年會】2017年9月6日週三代禱信

201796
【日本】林婷宣教士
NPO的設立】
311地震海嘯之後,台灣基督教救助協會馬上提供許多物資和實際支援到日本。在災後第一年提供物資的緊急救援,災民需要什麼就送什麼。到了第二、三年是以「食物銀行」的方式送食物包幫助有需要的災民,每月送食物包,讓我們有機會進入災民家中傾聽他們的需要,陪伴他們。原本以為賑災款用盡了,食物銀行的事工也就會停了,但在2014年鹽釜教會大友幸一牧師帶5位弟兄姊妹到台灣,觀摩救助協會食物銀行的事工,深受感動,再次確認「雙福-福音與福利」的重要性。回到日本後,決定籌組NPO非營利事業組織,繼續做社會服務工作。奔走了一年終於在2015年取得政府「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的認可,取名為「いのちのパン」(生命之糧)。之後,我們對外的志工的活動,都以「NPO生命之糧」的名義,也與市政府的社福部保持聯繫。
【第一個果子】
70多歲的大浦先生以前是一位中學老師,退休後是以領退休金為生,但因幫人作保,不僅賠盡了所有積蓄,還負債數千萬,生活窮困潦倒,三餐不繼。今年5月初一整個禮拜沒東西可吃,他只得向市政府請求幫忙。市政府的社福員雖然同情他的遭遇,但也愛莫能助,後來給了他「NPO生命之糧」的電話號碼。當他打電話來尋求幫助時,年輕的大友幸證牧師接到電話。牧師隨即帶著食物包去探訪,也得知他在50幾年前曾到過教會。之後,他接受每月食物包的幫助,也開始到教會參加崇拜並上慕道班,在86受洗歸入主名下。
在他的得救受洗的見證中說:「我是隻迷途的小羊,但是,也是年紀大的老人家,我所剩的時間不多,盼望能從聖經所學的實踐出來,求主讓我信心更堅定,求神讓我可以與人分享福音傳揚神子基督。」大浦先生雖仍在困境中,但他已經得著真正的生命之糧了。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使用台灣基督教救助協會成為日本的祝福。感謝主,鹽釜教會成立「生命之糧」,繼續服事社區與災民。感謝主,大浦先生成為第一個福音果子,求主使用他生命的見證幫助更多人得著生命之糧。請為「NPO生命之糧」資金禱告,求主充足地供應,使食物銀行事工可以持續。
2.      我們從去年就不斷禱告,感謝主垂聽大家的禱告,終於可以在「久保田東集會所」辦活動。9/22在此將開始有「健康體操」活動,求主讓我們有美好見證並建立良好關係。
3.      今年9/18從日本教會差派到台灣的福音隊有6人,由樹林長老教會負責接待,石牌禮拜堂配搭,求主使用日本福音隊成為台灣人的祝福。
4.      請為我們有智慧與方法跟進「平安之子」(對基督徒好感、對聖經有興趣的人)禱告,願有更多人願意受洗進入神的家中。
5.      請為王夏葵禱告,她母親是在華殘留日本人,20多年前他們三代舉家從中國回到日本住在山形縣。後來她隨著丈夫搬到仙台附近的名取市,但3年前夫婦失和,幾乎使她崩潰到想自殺。去年10月我開始固定去關心她,透過神的話鼓勵她,現已恢復正常,已經跟我到教會2次,目前正準備上慕道班,求主開她屬靈的胃口。
「耶穌說:『我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6:35)
感謝主,凡得著生命之糧的必定不餓!


【差傳年會】
1.     第四十屆聯合差傳年會將於20171021下午舉行,請為差傳年會一切籌備事宜禱告。

2.     在年會中願百人詩班、青少年特別獻詩以及眾人同心敬拜,都如馨香祭被神悅納,願神在敬拜中挑旺與會者參與福臨萬民」使命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