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差傳年會】2017年9月20日週三代禱信

2017920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還記得剛來泰國的第一年,曼谷遭遇水患,著名的古城泡在水裡長達三個月,當時常從新聞上看到很多居民,在住家附近划著用寶特瓶做成的小船,苦中作樂。泰國人的樂天知命,隨遇而安的性情,著實讓我驚訝!在泰北服事後,所居住的湄占小鎮每遇到雨季,許多低窪的地方也都免不了淹水;八月底這次淹水算是三年多來最嚴重的。會友夢麗姊妹家就住在鎮上較低窪的地方,可想而知,每次若遇到連夜大雨,他們家總是難逃淹水的命運;今年雨季以來,已經淹了多次了。求神憐憫!
【教學樓完工】
原教學樓預定在五月底完工,一直延到七月中才真正交屋,我們仍然按照原訂六月十一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雖然過程不盡順利,但完工後主日敬拜及中文班上課得以有更好的場地使用,暑期福音隊來訪時,也不需煩惱因雨季而場地不敷使用,為此感恩。
【福音隊及體驗營】
七、八月是台灣的暑期,也因此,福音隊也多半集中在此時前來。從六月底開始,有麗山禮拜堂、差傳青年體驗營、林森南路禮拜堂、屏東大連路教會等來到湄占福音中心,分別進入學校辦中文福音營,也在中心裡舉辦各樣福音活動。感謝神賜給我們許多傳福音的機會,願福音的種子撒在好土裡,有一天能結出百倍的果實來。
由於麗山堂及林南堂短宣隊員中,有退休音樂老師,也有會打鼓、彈吉他的肢體,因此,除了辦營會之外,也教導孩子們吹笛、打鼓、彈吉他;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孩子們不但開心的學習,也在母親節主日獻樂。求神幫助我們有智慧帶領孩子們持續練習,不斷進步。
七月十七到二十四日是差傳的青年體驗營,來了廿九位青少年及輔導,透過生活、農事體驗、文化交流等,讓台灣的青少年體驗不同的民情俗。這一個禮拜無論學員或者本地同工,都處在緊湊、密集的步調中,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是,看到年輕人有機會踏出熟悉的環境,打開眼界,即使再累都覺得值得。
【福泰青少年培育事工】
從今年五月開始青年培育事工,我帶兩位中學生住福音中心,從早上五點起床,開始一天的生活,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學生就寢。除了帶領學生靈修、聖經課程、中文課、音樂課程之外,其餘就是生活瑣事了。帶領青少年學生,要教導他們知識上長進,生活上自我管理,也需要像朋友般,陪伴、傾聽,求神賜下智慧,為孩子們立下好榜樣。
【福泰禮拜堂慶祝母親節】
八月十三日是福泰禮拜堂的母親節特別主日,中文班的學生預備了節目包括詩歌、舞蹈、戲劇、朗讀、樂器合奏等,並且邀請家長一起來參加,當天有三十三位母親來到禮拜堂,與我們一起敬拜神。感謝神賜給我們許多機會接觸未信者,求神引導、帶領,盼望更多人也機會聽聞福音,認識耶穌,得著救恩。
【感恩與代禱】
1. 為教學樓完工後,主日敬拜及中文班上課得以有更好的場地使用感謝神。
2. 感謝神,暑期各堂福音隊的服事,願福音的種子撒在好土裡,結實百倍。
3. 感謝神,麗山堂及林南堂的短宣隊,教孩子們吹笛、打鼓、彈吉他;孩子們也在母親節主日獻樂。求神幫助我們有智慧帶領孩子們不斷進步。
4. 為雨季禱告,求神施恩憐憫遭水患的百姓,也賜給政府有關單位能有效地解決水患問題。
5. 為福泰青少年培育事工禱告:師生的生活適應,並求神賜智慧、體力及主的愛帶領學生。
6. 為我在教會的事奉:敬拜、講台、姐妹會查經等服事禱告。
7. 為福音中心中文班、巴蹦小學中文班、晨曦會門訓的教學禱告,求主賜智慧,幫助學生有效學習。
8. 為尚未得救的家人禱告:二哥一家、大弟一家、妹婿一家,求神賜下得救的智慧。

【差傳年會】
1.      第四十屆聯合差傳年會將於20171021下午舉行,請為差傳年會一切籌備事宜禱告。

2.      求主激動眾堂信徒參加1021日下午特會,同聚來述說神的作為,同領受所頒布大使命心意。並因此得身心健康,腳步穩妥,順利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