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7年11月29日週三代禱信

20171129
【日本】林婷宣教士
【兩難】
10月我回台灣參加差會所舉辦4年一次的聯合差傳年會,在其中我分享了我在宣教上的軟弱。同時,我也回醫院做定期的追蹤檢查,感謝主,檢查結果的報告顯示「正常」,所以,我得以重新回到日本的宣教工場繼續服事主。
可以回台灣,見到主內的弟兄姊妹,可以回家探望父母親,實在很感恩。但是,再重新回日本時,心中難免又沈重一些,因為父母親又比先前衰老許多,所以,心中的牽掛又增加了一些。宣教士,或留或走都是兩難,唯有求能兩全其美的天父繼續帶領與看顧。
【回家】
修子,是在中國偏遠的小村莊長大的婦女,因為母親(愛子)是戰後遺留中國的日本人,所以,小時候常常被歧視、欺負、恥笑。後來,她在家庭教會信了耶穌,成為家中第一個基督徒。信主後的她,努力帶領家人信主,她的丈夫和三個小孩都信了主。她非常熱心服事神,不斷地領人歸主,在中國家庭教會中是位重要的同工。
1972年中日建交後,為貧苦的修子他們帶來改變的契機。母親-愛子是日本人,原本是他們從小被欺負的原因,現在竟成了讓人羨慕的身份。原因是,日本政府開始將戰後遺留在中國的日本人接回日本。因此20多年前她們全家族隨著母親回到日本山形縣定居。
回到日本的修子一家人因為日語不好,就業困難,只能打打零工或從事勞力的工作。禮拜天到日本教會聚會聽不懂講道,也無法與教會的弟兄姊妹溝通。修子和家人因為生活、因為語言就停止了聚會,漸漸地也離神越來越遠了。
最近修子的丈夫秋山義郎被診斷為肺癌,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我去醫院探望時,除了為他禱告之外,提醒他們全家要回到天父的面前、回到神的家中。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我手術後的第3次定期追蹤檢查的結果是正常。
2.       感謝主,七浜的容子已在119日決志接受耶穌為救主,求主繼續在她心中動工,幫助她願意勇敢地受洗,為主作見證。
3.       請在禱告中特別記念港南家教會目前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禱告。
a.  患有憂鬱症的惠子、貴子、昌彌在這季節變化中身心靈大受影響,請為他們有靠主剛強的心志禱告。
b.  子通連續3個月有腹瀉的現象,檢查結果是大腸癌。必須先做放射線治療使腫瘤縮小之後再開刀。求主醫治並幫助子通在家人面前作見證。
c.  喜子和結子的未信主丈夫開始攔阻她們參加教會的聚會和崇拜。求主堅固她們跟隨主的信心。
4.       請為修子的丈夫秋山義郎罹患肺癌住院治療禱告。求主引導他們全家回到神的面前,幫助他們在苦難中經歷神同在的平安與力量。
5.       聖誕節將到,求主使用我們的活動和聚會吸引人來歸向真神:12/3山形秋山家族聖誕會,12/5港南家教會聖誕崇拜,12/7健康操聖誕會,12/21聖誕茶會,12/17鹽釜教會聖誕崇拜,12/23鹽釜聖誕會。
6.       長期駝背的父親,11月中旬突然脊椎疼痛到無法忍受,到醫院才知道他脊椎的關節有2節已經壓扁下陷,這形同骨折,我父親在11/20做脊椎手術打骨水泥。求主憐憫醫治我年老的父親。
「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16:33)

感謝主,祂知道、了解我們在世上有各種苦難,但祂應許我們在祂的裡面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