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2017年11月8日週三代禱信

2017118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在我成為宣教士之前,曾有機會在泰緬邊境少數民族當中服事,當時看見他們雖然信了耶穌,但因對真理不清楚,所以很多人仍然會拜精靈,甚至把耶穌當作是眾多偶像之一,我深刻體會到門徒訓練的重要。所以當我被差派到泰國時,便想著怎麼將我心裡的感動付諸行動。
差會在湄占設立了福音中心,開設中文班,感謝神,帶領我進入到政府學校「巴蹦小學」裡教中文,透過這些管道,我們每年有機會進到學校,也在福音中心舉辦中文營會,並在特定的節日(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等)接觸許多學生及家長;也透過家庭探訪,找回一些失落的羊群。
今年五月我們開始「青少年門徒培育訓練」,針對已經信耶穌,且有心服事神的年輕學子。第一年我們招收了兩位女生(高一、中二),我與他們住在福音中心,像一個母親一樣,每天從早上五點起床,開始一天的生活作息,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學生就寢;帶領學生靈修、聖經課程、中文課、音樂課程之外,其餘就是生活大小事;需要教導他們在聖經的知識上長進,生活上自我管理,也需要像朋友般,陪伴、傾聽。
門徒培育訓練,是需要付上代價不斷的耕耘,因此,格外需要神所賜的智慧、耐心,好幫助學生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美好的德行;盼望這些年輕的孩子們,全然被主得著,能夠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有一天成為基督耶穌榮耀的見證。
湄占福音中心的硬體設施,慢慢的在擴充,今年教學樓也已經完工開始使用。每年地方教會有多個堂會差派短宣隊來與我們一起配搭,向社區百姓、學生傳福音。盼望透過這些資源的整合,福音的活動,能夠把福音傳給泰國人,也盼望神使用我們,建造青年門徒,成人信徒的靈命,使福泰禮拜堂的基督徒,生命能夠向下紮跟,向上成長,真正成為一個長大成熟的主的門徒,在近處或遠處傳揚福音,領人歸主。
【代禱事項】
1.  為泰國政權平穩,求聖靈開啟泰國人的心靈,認識真神。在位七十年的泰國九世皇去年十月過世,十世皇繼位;一整年,許多泰國人民仍處在哀傷當中,覺得失去指望,求神開他們的心眼,讓他們知道,唯一的盼望在乎神。
2.  為泰北同工的團隊服事,同心合意,發揮最大的服事果效禱告。為宣教士與本地同工,能按照個人的恩賜,發揮最大的服事果效,同心合一的興旺福音禱告。
3.  為「青少年培育訓練」的服事禱告。事工已開始半年,盼望透過生命建造、聖經知識教導、服事技巧的訓練等,使他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老師跟學生都還在適應中,求神賜給我智慧、體力及從主來的愛來帶領學生,為孩子們立下好榜樣。
4.  為教會的服事,社區工作禱告。包括講台、帶領敬拜部、婦女查經班、探訪等;以及週間常態性的社區工作「中文班教學」、巴蹦小學中文班,求主賜智慧,幫助學生有效學習,有機會認識神。

5.  為尚未得救的家人禱告,為自己能有活潑的身心靈禱告。二哥一家、大弟一家、妹婿一家,求神賜下得救的智慧。求神賜給我服事有好的體力,更重要的是與神親近,時時倚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