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協會】看見越南2018年1月3日週三代禱信

201813
【差傳協會】看見越南
我在越南鄉村長大,村子裡寺廟歷史古蹟,每年都舉辦盛大的慶典,來拜裡面的民族英雄。雖然越南是主張無神論,但人民大部份信佛教,喜歡拜拜。如果不信佛教,也大多數拜民族英雄(:國父 志明)。越南人常因迷信而感到害怕,很愛去算命,心裡總是沒有平安。我的家庭就和大部分越南人一樣,從小就信佛教,全家是拜祖先的。
年輕時外國工作,老闆為了逃稅,沒有幫我們辦工作證延簽,因此我們成了非法勞工。每天要躲警察,過著暗無天日在壓力和緊張中生活。有一天,有越南牧師和主內的姊妹來敲我們宿舍的門,我們談心,牧師了解我們的生活。他告訴我們關於上帝對人類的救贖和愛,他們為我們禱告。我求主讓我平安留下來工作,他們為我禱告之後,我覺得心裡很平安,好像有人正在安慰我。
我回越南後,在都市找到一間基督教會,教會離我家50公里,每主日我都騎機車一個半小時去這個很遠的教會敬拜神,我的信心因穩定聚會而漸漸增長。但全家人都反對我信主,小孩看到我的改變,她們也信了主。我母親有肺病,我為她按手禱告之後,神醫治了她後來她也信主了。
後來神讓我在家鄉蓋房子,並且開放家庭讓弟兄姊妹在家裡聚會,一開始聚會只有兩個家庭10個人。後來神感動附近的鄰居也來參加聚會,現在已經有60個人聚會了,這個小組也已經正式登記成為教會。感謝神!
【代禱事項】
1.   請為越南信徒信心堅定,有平安的聚會禱告在越南各地方,有很多開放自己家庭成為福音據點的弟兄姊妹,請為他們禱告求主賜給他們信心,拯救更多失喪的靈魂,他們常受逼迫,被人輕看,必須常常禁食禱告來面對困難
2.   越南勞工(移民)能遠離假神,敬拜獨一真神。目前有至少20萬的越南人在台灣工作(居住),其中有很多正在尋找真神,他們的家鄉沒有福音,沒有基督徒,求主憐憫他們,開他們的眼睛認識真理。

3.   請向身邊(家裡、公司、社區)的越南人分享福音。越南人的心靈正在尋找平安,期他們也能夠得到主的救恩和憐憫,使他們的生活有真平安,不再痛苦和愁煩。請把握機會,把福音分享給身邊的越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