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7
【日本】林婷宣教士
【受洗的喜悅】王夏葵(秋山秋子)的受洗見證
我叫秋山秋子,是在中國東北長大的,因母親是戰後殘留中國的日本人,所以,20多年前,我們全家回到日本,住在我母親的故鄉-山形縣。
從小我的個性剛強、獨立,年輕時,我獨自創辦一所100多人的裁縫學校。當時,我的大姊信耶穌並向我傳福音,但是,我告訴他:「我不信天,也不信地,我只有相信我自己。」因為我當時覺得不信上帝,人生也可以過得很順利。之後,有一次在大姊家看了一卷錄影帶,講到這宇宙的浩瀚,其中有許多解不開的奧秘。最後,科學家做結論說:「這些奧秘只有問創造的上帝才會有答案。」我很驚訝連科學家也相信宇宙的奧秘只有上帝知道。這是我第一次開始思想「上帝」。
2008年我丈夫因工作被派到上海,我跟他一起到上海居住。我有機會被邀請參加上海教會的佈道聚會,在那裡我決志信了耶穌,之後,我回日本就錯過了受洗的機會。
2011年開始,我的人生起了大風暴,幾乎走到人生的盡頭,想以自殺結束生命。201610月上帝差派林婷宣教士和彭姊妹來看我,讓我看到了曙光。之後,林宣教士持續來看我,並帶著「NPO生命之糧」的麵包來關心我的需要。她不僅帶著可以吃的麵包來補足我生活的缺乏,也提供我上帝的話語成為我的靈糧,使我重新恢復對上帝的信心。
8/20第一次到鹽釜教會崇拜時,我感動到淚流滿面。雖然日文的講道我無法全部聽懂,但是我感覺回家了,回到上帝的家來了。我相信耶穌為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我自高自大的罪,我要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雖然我人生的風暴還沒有完全過去,但我相信主耶穌是平靜風浪的主,因為祂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13:5)我相信主耶穌一定會帶領我走過這一個人生風暴。
【暫別的哀傷】
去年5月開始,我父親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從前。有肺積水、肺炎,好不容易醫好了,11月又因脊椎問題再度住院。手術後,又肺炎,時好時壞。去年12月底我從日本趕回台灣與家人輪流照顧他,因此,讓我有機會陪伴父親,也有機會跟他談一些長久隱藏在他心中的委屈與傷痛。在醫院照顧他的那一段時間,我幾乎每一天讀一段聖經給他聽,並講解該段聖經的涵義,也和他一起禱告。那一段時間對我而言彷彿是在天堂。
我們讀到耶穌說: 「不要為明天憂慮」(6:34),他再次告訴我說,他不久之前曾經夢見上帝。他說,有次他在夢中向上帝禱告說: 「上帝啊,我一世人(一生)沒錢、也沒厝(房子)……」上帝就摸摸他的頭說: 「不要煩惱!」然後,他抬頭要看上帝時,只見一片光。
我們讀到耶穌說:「入口的不能汙穢人,出口的乃能汙穢人。」(15:11)我們一起禱告,求上帝赦免他過去用嘴巴講許多得罪上帝、得罪人的話。
我原先預定在18日返回日本,所以,我4日就從高雄上台北。但是,在隔天(5)晨更時,上帝讓我想起我父親心中有一位一直無法原諒的人。那是30多年前的事,父親因為好友A先生所誤而事業破產,自此後我們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窘狀至今。上帝讓我想起這件事,所以,我就更改了回日本的機票,再次回到高雄的醫院。
父親看到我時,很驚訝地說:「妳不是回日本了嗎?」我告訴他說:「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說,有關A先生的事。耶穌告訴我們,饒恕是707次,如果我們不饒恕人的過犯,天父也必不饒恕我們的過犯。我們一起為A先生禱告吧!」父親跟我一起開口禱告,他親口說,他願意原諒A先生帶給他的傷害。禱告完,我看父親的眼眶充滿淚水。那一天是16日,晚上他睡得很香甜。
19日的清晨,父親因為肺炎敗血症安詳地安息主懷。
120日是他的告別追思禮拜,有將近80人左右參加。很感謝神有這麼多的親朋好友來送他,但是,更感謝的是,有耶穌來接他回天家。因為聖經上有耶穌應許我們:「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14:3)
現在父親已經息了地上所有的勞苦與病痛,安息在天父的懷中。我感謝上帝賜給我機會陪伴父親走人生在世的最後一程。他地上的生命是結束了,但是他天國生命已經開始了,我們還會再見面,相約在天堂見。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王夏葵已在2017/12/10受洗,求主堅固她的信心面對她生活的艱難。
2.      感謝80多位親朋好友來參加父親的追思禮拜,其中有將近50多位是第一次聽到福音的人,求主繼續在這些人身上動工。
3.      請為我尚未信主的家人(大姊、姊夫、弟弟、弟媳、大外甥女)代禱。
4.      請為山形縣的福音工作開展禱告。求主興起配搭的同工一起來關心這一群會講華語的日本人。
5.      請繼續在禱告中記念大友恆雄的港南家教會目前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禱告。
6.      請為七濱地區的開拓禱告。求神賜給我們福音策略,除了能接觸一些長輩之外,也能接觸當地的小朋友和年輕人。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11:25)
感謝主,我們已擁有復活的生命,求主使用我們傳揚復活的生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