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泰北當地同工】曹挪亞、車香梅傳道夫婦2018年3月28日週三代禱信



2018328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二月初,賴建超、陳淑娟宣教士夫婦返台述職四個月,團隊中行政能力最強的人不在時,福泰教會面臨第一場安息禮拜的挑戰,我們盡心努力地完成這個服事,也讓許多泰國人有機會進到教會,認識基督信仰。
【第一場喪禮事奉】
尼衛弟兄在二月下旬的一個上午工作時,從三公尺的高處跌落送醫急救,隔天中午就安息了。在這麼緊急的狀況下,我們尋找墳地、安排追思會及安息安葬禮拜。不像台灣有禮儀公司那麼方便,在泰國這一切都要家屬自己來處理。泰國每一村都有佛寺,也有該村的墳地,當這個村裡有人安息時,就會在村裡集會場所辦理喪禮相關事宜,每晚追思會及葬禮都由廟方來處理,而家屬及鄰居也會幫忙煮飯招待來弔唁的親友們。但當一個人要信耶穌時,他就會被佛寺除名,也就變成死無葬身之地,而鄰居也可能因為社群的壓力,而不會幫忙喪事等各樣事情。
團隊同工努力的幫家屬處理後事,福泰禮拜堂才剛成立,還沒有足夠經費買墳地,同工透過各樣關係終於找到墳地,並在教會舉辦了第一場的安息禮拜,週四、五兩個晚上的追思會,週六安息禮拜及安葬禮拜。在泰國人的心中,對基督教是比較輕蔑的。尼衛弟兄是家裡唯一的基督徒,各樣追思聚會儼然像是佈道會,他的家人和鄰居幾乎都是第一次進到教會來,我在追思會裡用泰文分享尼衛弟兄的生平及見證,曹挪亞傳道證道人從哪裡來,死後要去哪裡,讓親友認識基督教信仰。這個家庭算是弱勢家庭,若按泰國人傳統在廟裡辦的喪禮,大約要花上10多萬,但教會肢體的幫忙,讓他們省了很多錢。重要的是,他們看見基督信仰中的愛,這也符合今年教會的年度主題「以愛服事」。求主繼續安慰家屬,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在哀傷中,也因著這場喪禮,思考生死問題。
【青年培育事工】
在泰北常看到家庭失功能,我們要盡力的把孩子帶到神面前。去年開始青年培育事工,青年和我一起住在福音中心裡,生活作息在一起,常常會遇到要管教孩子,但又不能讓他們喪志,實在需要智慧。其實,孩子們都很乖,不會犯甚麼大錯,都是生活中的小細節。有一次,一個孩子已經累積很多不宜的事情,為了公平我必需「處罰」他。經同工建議,就要他罰抄寫聖經119篇,用中文來寫,一方面讓他學習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另一方面讓他記得神的話語,又可以練習寫中文。事後我問這個孩子,會不會覺得常被我叮很煩,他回答我:不會啊!因為在家裡沒有人會叮我。聽完我好心疼這孩子,他們都好需要愛,甚願他能得著從神而來滿滿的愛。
下個學期,我們將加兩位學生張文蘋(升高二)和張有麗(升中三),未來就是兩位國中生,兩位高中生,求神賜我智慧帶這四個孩子。不只在生活作息上的照顧,在信仰、聖經知識上,並服事技巧上都能增進。
【代禱事項】
1.       為尼衛弟兄的太太及兒子面對家人驟逝,求神安慰;也求主安慰、保守弟兄姐妹的心。
2.       為教會肢體代禱:多為初信者或信主久了,但生命多半還不成熟;願他們能渴慕更認識神,與神親近。
3.       為暑假學生返家與家人團聚,出入平安禱告,很多孩子會去戲水,每年此時也常發生溺水意外。
4.       為下學期青培將多兩位學生,求神賜我智慧帶領學生。
5.       為同工述職期間,我與挪亞傳道需承擔更多責任,求神賜給我們智慧、體力。
6.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ㄧ家、大弟ㄧ家、妹夫一家),求主賜下得救的恩典,也差派天使向他們傳福音。
===========================================
【泰北當地同工】曹挪亞、車香梅傳道夫婦
過去的一年,感謝主的保守,也謝謝您們為我們禱告祝福我們,並支持我們在這裡的事工。讓我們全家及方舟之家的孩子們都很健康,平安的度過一個學年的學習,並且在神的恩典之下,生活中沒有什麼缺乏。
大女兒恩惠已從大學畢業,完成實習,並已經開始工作,但因為皇太后大學需等待皇家來頒發畢業證書,日前才終於取得畢業證書,我們全家都很開心地去參加頒發畢業證書的典禮。二女兒恩麗今年也將從大學畢業,兒子恩志從高中畢業,泰國的大學沒有聯合招生,這個暑假將到各個大學考試,求主帶領他到合適的學校及科系就讀,畢業後為主所使用。
請為我們在福泰教會的配搭事奉禱告,二月到六月,兩位宣教士夫婦返台述職,我們須分擔一些責任,求主加添力量。求主讓我們在事奉中能有好的榜樣,謙卑地在弟兄姊妹中間事奉,有智慧的教導聖經的話語,並有體力服事神及肢體。
3月中泰國開始放暑假,方舟之家有幾個孩子小學畢業,要報名考中學,求主賜給他們智慧,能考到適合的學校。教會也會利用假期來修繕,第四棟房子的窗戶需要更換,水塔也有漏水的現象,需要修理,求主讓施工一切順利。
【感恩與代禱】
1.       為方舟之家的孩子們暑期回家與家人有好的相處禱告。
2.       為三個孩子的前面道路蒙神保守,為兒子能考到適合的學校及科系禱告。
3.       為同工述職期間我們能有智慧及體力事奉。
4.      為教會的各樣修繕工程順利平安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