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日本】林婷宣教士2018年8月1日週三代禱信


201881
【日本】林婷宣教士
【衛叔叔(秋山義郎)的故事】
衛叔叔的日本名字叫做秋山義郎,在中國的家教會信主,也開放自己的家成為家教會的據點之一。因他的丈母娘是在華殘留孤兒,所以,當他的丈母娘20多年前回歸日本時,他舉家帶著妻兒一起來到日本。以下是他的見證:
我叫秋山義郎,是在1991年認識主耶穌,受洗歸入主名下的,那一年我43歲。
在認識耶穌之前,我們夫妻因為算命的說我們八字不合,所以,從結婚之後,我們從來沒有心平氣和地講過話,常常一言不合就大大地爭吵起來了,整天爭吵,是我們夫妻溝通的模式。另外,我從20歲開始就抽煙,越抽越重,雖然曾經想戒煙,但是,怎麼戒也戒不了。
後來我太太信了耶穌,也開放家庭成為我們村莊的聚會點,我也跟著聚會、聽道。有一天,傳道人對我說:「弟兄,你把煙戒了吧!我會你禱告!」當下我就做了決志禱告,在同年的冬天,我們夫妻和2個女兒一起受洗了。而且從那一天開始,我就把煙戒了。我相信憑著我自己的力量絕不可能把掉戒煙的,但是我能戒煙,這全是神的大能在我身上所做的。而且,信主之後,我的脾氣也改變了,夫妻吵架的情況也越來越少了。
25年前,我們全家搬到日本。因為語言的障礙和生活的壓力,無法到日本教會崇拜。漸漸地離上帝越來越遠,生活習慣也漸漸隨從了肉體和世界觀。來了日本5年後,我失業了,賦閒在家的時間長了,我又開始抽起煙了。直到3年前認識了從中國來的基督徒和2年前認識了台灣來的林宣教士,他們幫助我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
去年10月我發現得了肺癌,也開始治療。在治療的期間,有日本、中國、台灣、香港的眾多的弟兄姊妹為我禱告,使我在整個治療中,沒有多大的副作用,真的感謝主。因著神的憐憫,祂赦免我這個罪人,使我的孩子和孫子開始回到神的家(教會)。而且,日本教會不會嫌棄我們不會說日語,也願意接納我們成為神國家庭的一員。我不知神還會給我多少在世上的時間,但我求上帝可以使用我成為祂的見證。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帶領秋山義郎的家人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秋山義郎和妻子,以及2個女兒和媳婦已經在中國的家教會受洗,求神讓他們可以順利地轉會籍進入日本教會。
2.      感謝主,7/26~8/2石牌聯合四堂日本福音隊來日本。他們要用英語活動的方式來接觸七濱的小朋友。請為整個活動的天氣與安全禱告。求神使用福音隊賜福七濱的福音工作。
3.      請為我們所關心的高橋夫婦禱告。他們是我們在災後直到如今繼續跟進的一對80幾歲的老夫妻,在2年前,台灣福音隊來時,他們一起開口禱告決志信主了。求神給我們智慧幫助、引導他們願意受洗歸入主名下。
4.      請為我每一次開車往返山形的出入平安禱告。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2:19)
感謝主,我們都是神家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