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8年10月17日週三代禱信


20181017
【日本】林婷宣教士
【災難中的盼望】
全球的氣候異常,今年進入下半年世界各地天災頻傳,在9月山竹颱風橫掃菲律賓、香港、中國南部的同時,因颶風肆虐北美而造成損失慘重。日本則是一個災接著一個災,夏天的熱浪上萬人中暑送醫院,7月西日本因豪雨成災,9月初的颱風重創關西大阪地區,接著又是北海道傳出地震至今仍有數百人無家可歸。
在日本每有災難發生時,總有弟兄姊妹透過各種方式關心我「是否平安?」,讓我心中倍感溫暖。我除了回報平安之後,總會加上一句:「求主憐憫日本,請為日本禱告」。但要如何為日本禱告?
在災難當下,我們當然要禱告求主幫助救難隊趕快找到失聯者、求主讓物資趕快被運送及被分發到災民手中、求主讓災區能早日重建……,但更須要禱告的是,求主差派基督徒進到災區陪伴、安慰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災民們,求主透過基督徒幫助災民在絕望中找到繼續前行的勇氣與盼望。
日本東北在311的地震海嘯之後,陸續有災民信主受洗,在他們的受洗時,有一共通的見證是:「在地震海嘯之前,我是與基督教無緣的人(意思是說:我是與基督教毫無關係的人),在災後有基督徒從日本各地、從世界各方送物資來、親自來幫忙清理家園、來陪伴安……,上帝雖然是看不見,但是我從基督徒的身上看見了上帝真實的愛。」這些作見證的災民都是在苦難中很幸運地遇見了基督徒,他們的人生和生命因此改變的人。
在日本的教會小、基督徒人數少,只占全人口比例不到1%,在災難中的日本人如何在絕望中遇見基督徒而找到福音的盼望?「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10:14)
 【被遺忘的安慰】
我的母親因糖尿病、帕金森症長期服用藥,而在我父親回天家之後,她身體健康狀況是每下愈況,她的記憶也漸漸在消失。
去年夏天我有次跟母親一起吃早餐時,她突然問我:「妳叫什麼名字?」我當時很錯愕地回問她:「妳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他搖搖頭說:「忘了!」我聽了非常難過地掉下眼淚。我難過這情況真的發生了,以前聽過別人談起「失智症」的故事,沒想到我媽媽也開始失智了,所以,我難過地哭了。我母親看到我哭了,還跟我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忘了,我真的想不起來。」當時,她還知道我是她女兒,只是忘了我的名字。
今年春天跟我母親一起散步時,她突然問我:「請問妳媽媽是誰?」我回答:「我媽媽是妳啊!」但是,她就是不相信還大喊救命,以為我是綁架她的壞人。當時,我來不及難過也沒時間哭,只是想盡辦法想讓她知道我是她女兒。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49:15) 這句經文是每在我面對失智母親的痛苦時浮現我心中的安慰。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在7/23山形藏王教會正式接納秋山家5人成為他們教會的會友。而秋山義郎則在正式成為藏王教會的會友之後的第二天7/24安息主懷。7/25在教會舉行喪禮時,他的親戚朋友有60多位前來參加,他們大都是從中國來到日本,也大都不是基督徒,是生平第一次踏進教會。求主親自安慰秋山義郎的家屬,也求主繼續引導他未信主的親朋好友來認識真神。
2.      感謝主,這暑假差派香港福音隊來仙台港南家教會探訪並幫農民拔草;台灣福音隊來七浜地區辦兒童營,幫助我們與當地小朋友建立關係。
3.      請為七浜地區的開拓禱告。透過許多活動,我們跟當地區民建立了一些關係,求主賜我們智慧與福音策略知道如何幫助他們與永生神建立關係。
4.      請繼續為仙台港南家教會的高橋夫婦能順利受洗禱告。請為七浜地區已決志的的單野夫婦和大森阿嬤能進一步願意受洗禱告。
5.      請為山形藏王教會在今年12月能有中文崇拜和洗禮禱告。
6.      請為10月中下旬有5位日本牧者到台灣參訪基督教救助協會的事工禱告,求主使用此參訪鼓勵日本牧者。
7.      請在禱告中記念我日漸衰老的母親與未信主的家人禱告。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9:4)
感謝主,現今仍是白日,我們仍能做工,求主幫助我們把握機會作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