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啟】沐撒、家美夫婦2019年1月3日週三代禱信


201913
【創啟】沐撒、家美夫婦
從聖經看到保羅宣教旅程,他到各地宣講福音,也會在某些地方停留一段時間,建立教會及造就門徒。回顧去年,我們在神的引導下行動與停留;曾去拜訪幾位福音使者,他們在不同領域中傳揚神的恩典,多年來用自身的專業及恩賜來服事,讓我們有豐富的學習。也有機會去旅行,到農村、沙漠、山林等不同風貌,也遇到下雪、酷暑、塵暴等氣候,見識到各地M民不同的生活型態,感謝神恩典夠用,賜下即時需要的適應及應變力。
去年,我們有一趟長途搬家,光是寄送的東西就將近20箱,感謝主在搬遷過程中,有許多人協助。我們給自己相當充裕的時間,除了打包行李,也打包心情,我們和朋友、居住過的城市、家庭告別,在這過程中看見上帝的恩典,也讓神撫平心中的不捨與失落,幫助我們迎接新的開始,使我們滿心的期待新生活的開展。
到新居的城市,需要適應不一樣的生活文化及風土民情,單單飲食的習慣就有很大的不同。在新家生活安置,和修繕中漸漸適應生活。我們很希望能認識在地人並成為朋友,沒想到因而認識了一些到此工作及生活的朋友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可是神卻讓我們在這裡相遇,這樣的友誼實在難得。停留在城市中除了認識城市風貌、與人接觸,也要生活的自在及喜樂,當然面對突發及未知的狀況出現時,更需要求神賜下適應力及應變力,常常去經歷神的恩典。
行動是人脈擴展及訊息收集的方式,停留是穩定事奉工場的建造與扎根;行動是辛勞卻可以帶來許多未知的驚喜,停留是心靈得安穩及活在當下的歸屬。這一年當中,確實在行動與停留中去初嘗宣教旅程的路徑,往往計畫中卻超過預期,而不在預期當中卻發現聖靈的帶領。展望未來或許會更多在此落地生根,期待平台設立而觸角延伸,也有機會更多在M 民中進行拜訪,願福音的門多方得打開。
【代禱事項】
1.      感謝神,在搬遷及走動拜訪中得蒙保守,有許多體會及看見。目前政策緊縮,請為我們建立人際網路順利,及服事平台建立上有更明確的進展代禱。
2.      請為我們能適應新的環境禱告,現進入嚴寒氣候,室內外溫差大,空氣品質不好,求神保守我們身體健康,並有屬天智慧來應變生活中的突發狀況。
3.      我們開始與幾位姊妹及夫妻成立讀書會,求神透過讀書會,讓我們能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並能成為他們的幫助。
4.      感謝神,有機會認識幾個M民家庭,盼望能與這些家庭建立關係;也求神繼續讓我們能認識更多的M民,成為他們的朋友。
5.      請為我們在台灣的家人禱告,有健康的身體、一切平安,及靈魂得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