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啟】沐撒、家美夫婦2019年2月20日


2019220
【創啟】沐撒、家美夫婦
今年過年有家鄉友人來訪,能與主內家人一起吃除夕團圓飯,特別開心。在此向您拜個晚年,願神賜福您在新的一年滿有神同在及恩典,新年蒙福、主賜平安!!
上個月家書提到,目前我們每週有兩個讀書會、一個興趣小組及一個查經聚會;感謝神,透過這些聚會讓我們接觸到更多人並建立關係,雖仍有一些文化差異需要調適,求神幫助我們能相互尊重,彼此相愛。
我們曾參訪一間由西方宣教士在M民地區所創建的醫院,醫院有個角落記錄了這些宣教士的事蹟;看到他們的見證,也讓我們得到極大的激勵,和你們分享其中一位W宣教士的見證。
他出生於19世紀美國一個富有的家庭,家族早期靠採銀礦致富,後來經營乳業,成為富甲一方的旺族。7歲時,母親進入教會並受洗成為基督徒,他常隨母親聽傳道人信息分享,在7歲時就表示願意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主耶穌基督。
16歲高中畢業時,他已是身價百萬的乳業繼承人。那年,父親送給他兩份畢業大禮:聖經和環遊世界。他在船上遇到許多宣教士,也遊歷了亞洲、中東、歐洲許多城市,看見許多窮困人在沒有盼望中生活。感覺神呼召他出來成為宣教士,把福音傳給這群人,內心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後,他寫信告訴父母:「我將全心全意為進入宣教禾場作準備。」同時,他在父親送給他的聖經的最後一頁寫下兩個英文字:“No Reserves”「毫無保留」。
回美國後,進入知名的大學就讀,不久,他便對於這所名校感到非常失望,不但學生們的道德低落,整個校園充斥各種罪惡。在大學的第一學期,他開始做一些事情,改變了學生們的校園生活。他邀請一位同學在早餐前一起祈禱,不久就有第二位、第三位同學加入禱告。他們先讀一點聖經然後開始禱告,小型早禱會開始成為一個校園活動。在大學第一年結束時,有150位同學參加每週的讀經祈禱會。到他大四時,全校共1300位學生中,有1000位同學參加早餐祈禱會。他很樂於接受挑戰,去找大家認為最無可救藥的人並把福音傳給他,讓這個人的生命產生翻天覆地的轉變。也經常關心寡婦孤兒和殘障人士,甚至把福音傳給街頭的酒鬼,幫助他們重建人生。
在一次宣教分享中,他聽到宣教士提到在一個地方有1500萬的M民沒有人向他們傳福音,他立刻回應這個呼召。大學畢業後,拒絕了許多大公司和學校的高薪聘請,申請進入神學院就讀;當他得知被神學院錄取時,在聖經最後一頁寫下第二行字“No Retreats”「毫無退卻」。
畢業後,他開始預備向M民宣教。他決定先到埃及跟一位資深的宣教士學習語言,並認識M民及文化,再去向M民宣教。然而,他在埃及不幸染病,一個月內就去世了,那年他只有25歲,尚未踏上宣教之路,就回到天家。當父親收拾兒子的遺物時,翻閱他多年前給兒子的聖經,在聖經的最後一頁,發現W在離世前留下了第三行字“No Regrets”「毫無遺憾」。
W的見證激勵了許多人志願加入到對M民宣教的行列。他在遺囑中將一百萬美金全數捐出,其中25萬美金給了他所屬的宣教機構,該機構之後就建立了那所我們參訪的醫院,服務當地眾多的M民。將福音傳給M民是神的心意,願更多神兒女能起來,回應神的呼召,一起為M民的得救努力。
【代禱事項】
1.    求神讓M民能因環境改變,更容易接受新的事物,而有機會反思信仰,讓福音進入心中。
2.    M民的傳統是一出生就認定為信奉傳統信仰,但目前政府想改變讓孩子成年後再行選擇,希望這政策不要產生極大的反彈,彼此可以理性平和的溝通。
3.    求神擴張我們的人際網路,使用每週聚會,能認識更多人、建立關係;也求神為我們開道路,建立營商平台,透過此平台與這裡的人建立關係,求神也使用這樣的平台,作為我們事奉團隊的基礎及管道。
4.    求神讓我們能適應環境,並面對突發狀況時有快速的應變力。過去一個月,我們夫妻輪流感冒,感謝神目前都已康復,求神保守我們身體能十分健康,適應嚴寒氣候。
5.    請為台灣的家人禱告,有健康的身體、一切平安,也為家人的靈魂得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