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9年5月8日週三代禱信


201958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創世首映的遠端黑洞,遙距觀眾屏氣凝神、掌聲雷動,高涅人眼皮沒動、心不動,因為滿腦子新年快樂。柬埔寨一年三度啟動新年模式:陽曆一月一日新年伊始全球同步,國定假日一天;陰曆一月一日中國新年,本來別人家務事,一帶一路中資傾注,國企民企全力競速,遍地開花的華工華商無孔不入,高棉人放中國新年假,潮得出水,政治正確;國教上座部佛教以佛曆五月十三日釋迦牟尼佛誕日為一年之始,是正版原裝高棉新年,閏年訂在陽曆四月十三到十五日,平年四月十四日到十六日,國定假日三天,各級學校放小假兩週。耶穌基督派駐高涅特攻隊,先發放送「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獨家秘笈試用包,保留太平天國吃喝玩樂基本款,堂皇推出2019新年快樂升級版,加裝配備高棉人久仰垂涎的經典天堂。高涅人眼睛一亮,心頭小鹿亂撞
老涂讚不絕口耶穌功力不凡,把全家七口都帶進耶穌廟。不耐耶穌的牛步效率,涂太太每天翻聖經,實踐念經積功德的概念邏輯,還讓洋教士天天上門講解經書,帶兩個女兒一道學習,人海戰術乘勝追擊,十拿九穩耶穌基督感激涕零。沒想到耶穌裝聾作啞毫不領情!夫妻倆忍無可忍,跟上帝一刀兩斷!老涂下令,不准家裡任何人跟耶穌再有瓜葛,涂太太不許洋教士再上門,耶穌書全數奉還。涂家另請高明,專車接送高涅廟住持,來家裡作法祈福、消災解厄。
木匠老孫和太太,興致勃勃問耶穌,聚精會神聽耶穌,十足懊惱不認得字,知道耶穌不當回事,他們喜孜孜聽得更來勁。孫家嫁女兒,遠親近鄰齊聚一堂,飲酒作樂徹夜笙歌;隔天曲終人散,老孫邊吐煙圈邊嘆氣:兄弟姊妹很不高興!我們是高棉人,當然得信高棉教;耶穌教再怎麼說都是外國教,不是我們高棉教。高棉人怎麼可以信外國教?!兄弟姊妹很不高興!
郭大和郭太雨季下田種稻,乾季郭大當工匠蓋房子,郭太在市場賣點心。那天郭太邊做點心邊牢騷:沒想到巫醫這麼貴!原來郭大這裡痛那裏痛好長時間,甚麼藥都吃了,就是好不了;巫醫來一趟,真是藥到病除,卻是所費不貲。回問郭太:怎麼不試試耶穌?郭太一雙手停了下來,肅穆凜然:不行!他們說耶穌不准信祂的人到廟裡去。信了耶穌就不可以去廟裡了。不去廟裡,那怎麼行!這耶穌信不得。
邢家店面一分為二,一邊金飾,邢金匠坐鎮,一邊雜貨,邢太當家。幾個月進出刑家,問耶穌想耶穌讀耶穌講耶穌,一隻腳已經跨進福音門檻的邢家兩口子,清明回趟老家,改弦易轍跟耶穌劃清界限:咳嗽這毛病,怎麼都治不好,大家都說祖宗八代提出嚴重警告!跟耶穌不過點頭之交就這麼尾大不掉,要真信耶穌還得了!祖先是一定要天天拜的,和尚是一定要天天供奉的。祖先不高興,耶穌不能信。
小屁孩興沖沖指定繪本要聽故事,一個接一個的欲罷不能;講到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故事,一邊聽著、一邊沉下臉、慢慢垂著頭、眼睛死盯著前頭,故事告一段落,頭也不抬、奪門而出。爸爸媽媽正納悶怎麼今天這麼早進門?小屁孩劈哩啪啦大聲嚷嚷:這麼兇!說謊就給人家死。騙人也不行哦!誰稀罕啊!這麼兇!
輟學在家打理農務的美眉,揪著閨密牽手放風,遊戲唱歌聽故事,手舞足蹈樂不可支,輪到約伯的故事,斂起笑容皺緊眉頭,四肢下垂頻頻搖頭:不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信耶穌怎麼可以這麼倒楣?不可以這樣!我不喜歡!美眉兀自起身,緩緩獨行離去。
騎單車天天上門的旋風少年群組,銷聲匿跡一段時間,輪番單騎獨白告解:我爸說我來這裡聽故事,你們也沒教我英文,根本浪費時間,不讓我來了。我媽說我來這裡聽故事,你們也沒安排我上金邊的學校學習,叫我不用來了。我姥姥說我來這裡聽故事,你們也沒給我飯吃,不知道我還來幹嘛。我阿公說我來這裡聽故事,你們也沒給我糖果點心或紙筆文具或柬幣美金帶回家,不知道你們在幹嘛。
「你們找我乃是因吃餅得飽」,今古皆然。略施小惠,勾引高棉人入教,業績長紅互利共生,非不能也;讓高涅人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作主門徒,實不能也。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信耶穌更不是鹽酥雞配珍奶,指定口味現點現做,脆皮中辣、微糖少冰,無限暢飲大快朵頤,而是當著大庭廣眾「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之前,錙銖必較算計花費「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的賣點吸睛,贏面大、獲利高,可是單單為了耶穌,不要說撇下妻子丈夫、父母兒女、弟兄姊妹、房屋田地、面子地位,加碼附贈受逼迫,即使只有蜚短流長的人言可畏,或者皮肉之苦佐以心力交瘁,這划算嗎?和耶穌第一次交手的高涅人,瞅著入不敷出的帳面實在難看,接二連三偃旗息鼓,不約而同鳴金收兵。我們固本培元,持盈保泰,「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信道是從聽道而來」;我們勝卷在握,老神在在,「全世界伏在惡者的手下」,「我已經勝了世界」。2019新年快樂!高涅「在後的必要在前」。
感恩及代禱
1.   感謝神賜下自由傳講福音的權柄和分享福音的機會,讓許多高涅人得以初聞福音。「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求神在已經聽聞福音的高涅人心中加添渴慕認識神。
2.   感謝神,踏老師夫妻每周六下午一小時認識神,一個月可以順利進行二或三次。請為神的話語深深吸引踏老師夫妻,更認識神,並定意跟隨耶穌禱告。
3.   「這世代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高涅人過新年已然豐衣足食,懇求神讓更多高涅人願意查考聖經,進而信從這道。
4.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願神以家庭為單位引領高涅人信而受洗,一人信主,全家歸主。
5.   「為著福音的緣故」,求主預備且開通道路,讓我們可以更廣泛連結不同階層群體的高涅人。懇求神在高涅建立教會,以神的話語為根基、耶穌基督為房角石。
6.   感謝神顧念保守我們的身心靈,賜福我們的父母家人平安穩妥。為我們新住處的修整清理和四月底的搬遷,能夠盡都順利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