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2019年7月10日週三代禱信


2019710
【柬埔寨】徐葳葳及其夫婿史偉家
周年慶是品牌行銷的利器,曝光率鋪天蓋地,皆大歡喜刺激買氣;高涅周年慶師出有名,洋洋灑灑挂一漏萬的恩惠清單,賞心悅目歡天喜地、提神醒腦加油打氣。
對照高涅一年前後的差異在哪裡?我們和高涅人對話的量變和質變,誠然關鍵亮點。話題鏡像內心,對話內容切換和頻率調撥的蛛絲馬跡,反應人心思變,我們和高涅人一年之間的往來應對有問有答,數量和質地都呈螺旋式上升。從視若無睹、充耳不聞,根本懶得理你,到第一次交手的「什麼ㄙㄨ?沒聽過」,有天馬行空、亂槍打鳥的「如果我信耶穌,你給我多少薪水」,有道聽塗說、嗆聲質疑的「聽說信耶穌的家裡死人不准哭?…聽說信耶穌得吃素,不准喝酒?…聽說耶穌不讓信祂的人孝順父母?…」,不乏搓湯圓大和解的騎牆派「我跟耶穌沒矛盾,可是耶穌跟佛陀水火不容,何必嘛」,也有實用主義者探討實踐應用「信耶穌的人死了,怎麼辦喪禮?…信耶穌的人結婚,請和尚來婚禮誦經嗎?…信了耶穌還可以去廟裡嗎?…」,還有遠觀遙測、左顧右盼「你說這些是真的還是假的?…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的?」;更有歪打正著、一桿進洞的「是誰弄死耶穌的?…為甚麼他們非要耶穌死掉不可?…耶穌一定會再來嗎?來幹嘛?啊不信耶穌會怎樣?…」;還有離這道不遠的「怎麼信耶穌?…我怎麼知道我信耶穌了?…我有點想要信,可是我跟耶穌一點不熟,該怎麼辦?…」
這許多和我們持續對話的高涅人當中,靦腆安靜的阿貴,儼然鶴立雞群。兩年前,阿貴阿萍夫妻帶著剛會走路的女兒,初來乍到高涅,蒐購破銅爛鐵和塑膠鋁罐,轉賣中盤商,小本經營資源回收,維持生計。去年大約這段時間,第一次上阿貴家講耶穌,一頭霧水的阿貴滿臉狐疑,卻挑動阿萍的大腦皮質,想起小時候在老家聽過的類似故事,聽太太補充說明,阿貴覺得耶穌故事有意思,開始讀耶穌故事書。有時阿貴不明所以,阿萍會搜尋記憶庫的鴻爪雪泥,鋪陳情節的來龍去脈給阿貴聽,笑稱幫阿貴趕進度;去年底二女兒出生,阿萍忙得不可開交,阿貴繼續讀耶穌書,邊讀邊說給太太聽,喜孜孜兩人現在程度相當。每次借還書,阿貴講講感想,也問問題,顯然阿貴的大腦沒有刪除這些新輸入的信息,而是完整存檔且建立連結,我們每每訝異他的思考和提問,深知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他的,乃是在天上的父。阿貴夫妻討論後,接受我們的邀請,一個禮拜一次一起查考聖經,更認識這位神;六月九日聖靈降臨節,我們第一次在他們家打開聖經,要知道這道是與不是。謹此致贈為高涅禱告的您高涅周年慶經典伴手禮。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賜福我們在高涅的第一年以祂的信實為糧,豐盛飽足、滴下脂油。神在高涅開福音的門,在高涅人心作奇妙的工,為過去這一年所有傳講救恩、見證耶穌的機會感謝神
2.      小康又犯病,證明高涅巫醫法力破功!小康太太不再規避我們,而是笑臉迎人,小康父母親友,越來越自在聽我們講耶穌、跟我們談耶穌。小康又犯病後,借錢到外地,求診一位名巫醫,自我感覺身體好很多,求主讓小康靠耶穌得勝屬靈爭戰,且病得醫治,小康太太願意認識耶穌,兩人同心跟隨主。
3.      感謝主,踏老師夫妻持續每周六下午認識神和祂的救恩計畫;為阿貴夫妻定意追求認識神,持續每周一次查考神的話代禱。
4.      我們的左鄰和右舍,既是房東房客,也是生意夥伴,關係微妙、互動頻繁,求神賜我們愛心與智慧和他們往來,也賜下平安寧靜。
5.      請為高涅的毒品專賣事業,可以江河日下代求。
6.      求主保守我們連於元首、在基督裡,專一跟隨主,良善忠心成全神所託付我們的。
7.      請為我們家人都信從耶穌,且身心靈健壯、平安康泰禱告。
8.      日前葳葳的工作證續簽被柬埔寨外交部駁回,幾經交涉確定葳葳必須於簽證到期前出境,變更入境簽證後再入境。求主賜同工智慧,也為入境後申辦續簽盡都順利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