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19年12月18日週三代禱信


20191218
【日本】林婷宣教士
【連颱風也哈日】
專家們一再地警惕世人,全球氣候變化,產生極端氣候現象將會更加頻繁,也會更加劇烈。這2年來造訪日本的颱風不是強颱,就是超級強颱,每一個登陸日本的颱風都造成極嚴重的災情。
今年9月初的法茜(15)颱風造成關東地區,尤其是千葉縣各項交通中斷,加上將近一個月的停水斷電,讓各項農業、漁業損失慘重。緊接著不到一個月,10月初的哈吉貝(19)颱風,被稱為史上最強的超級颱風。超級強的風速夾帶著破紀錄的雨量,造成河川氾濫、河堤潰決。各地災情慘重幾乎與311地震海嘯的程度相同。
哈吉貝颱風過後隔二天,塩釜教會的大友牧師得知同是宮城縣的船岡教會淹水,就帶著我們和年輕人一起去幫忙清掃。清掃了一整天,才將船岡教會稍微恢復了原狀。看到滿目瘡痍的災情,讓我們思考:基督徒除了禱告,我們該如何回應這末世越來越多的天災?
由塩釜教會成立的非營利組織「NPO生命之糧」,在此次的颱風災害中有很好的見證。對於有宗教過敏症的日本人,會有人不願意接受從基督教教會來的支援,但是,他們會願意接受非營利組織的幫忙。颱風過後,弟兄姊妹們以「NPO生命之糧」的名義進入宮城縣受災嚴重的丸森町4次,幫忙災民清理家園,也用「食物銀行」食物包的方式發送物資給災民。
【請持續為我們禱告】
7月因著香港隊的探訪而決志相信耶穌的高木太太,在8/23安息。初聽到這消息時,我有點錯愕和遺憾地問神:主啊,我們才剛帶領高木太太接受耶穌成為救主,她怎麼這麼快就被接走了呢?主回答我:要感恩!在我接走她之前,是我派香港福音隊去使她得著救恩,她已擁有了永生。

感謝主,92歲的相則老爺爺在11/20決志相信主了。相則羽一,他是個勤奮的老農夫,在311地震海嘯中他的房屋田產都受災。災後大友夫婦帶著物資去關心他,之後,有從世界各地來的基督徒義工們來幫他修建房子、也有來幫他拔草整理農地的團隊、也有來幫他按摩的團隊、也有來辦活動安慰鼓勵他的團隊、也有東京教會的姊妹定期寄基督教刊物給他…等等,8年了,他終於開口,接受耶穌成為他生命的救主。哈利路亞!
上野哲志是30幾歲的年輕傳道人,3年前從神學院畢業後到塩釜教會來。他們夫婦在不支薪的條件下,一邊工作,一邊參與七浜的開拓教會2年。從今年4月開始,塩釜教會正式接納上野傳道成為教會的牧師,我也開始加入開拓七浜的團隊。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高木太太因為她口裡承認,心理相信,就已經得救了。求主使用我們繼續帶領高木先生,幫助他更明白救恩,能有機會受洗歸入主名下。
2. 請繼續為相則羽一爺爺禱告,求主引領他能早日受洗成為主的見證。
3. 懇求主賜福七浜的團隊事奉,求主賜給我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心,求主教導我們在七浜的福音策略,更懇求幫助我謙卑地跟隨主。
4. 請為我們透過「NPO生命之糧」組織的慈惠行動禱告,求神使用我們讓受苦的人感受到上帝的愛與關懷。
5. 進入12月,是基督徒最好傳福音的機會,我們禱告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在聖誕季節為主放膽見證真神的愛、邀請人進入神的家中。懇請紀念我們每一個聖誕活動:

12/1()    山形藏王教會華語聖誕會
12/3()    港南家教會聖誕崇拜
12/14()   七浜聖誕會
12/15()   塩釜教會聖誕崇拜
12/21()   塩釜音樂廳聖誕活動
12/24()   七浜報佳音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成長」(林前3:6)
感謝主,我們只管撒種、栽種、澆灌,神一定會使它成長!
6.為差傳經費禱告:至201911月底止累計結存達負164萬多元,為2019年經常費預算1,400萬,求主在眾堂肢體中作感動,使宣教士供給及事工費能足夠。
7.2020年經常費預算1,450萬,歡迎至網路https://pse.is/N3LPL 填寫認獻單,並持續關注宣教士及宣教事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