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啟】沐撒、家美夫婦2020年2月26日週三代禱信


2020226
【創啟】沐撒、家美夫婦
【出人「疫」外的平安】
往年都在事奉地區過農曆年節,因著我們夫婦的父母都年邁,去年中旬就計劃今年返鄉過年,協商敲定了返台的時間。沒想到在台的這段時間肺炎疫情爆發,與幾位屬靈長輩討論後,決定待疫情較穩定之後再離台,想回去的心急切,但是目前我們只能等候神的時間。
多年沒在台灣過年,很珍惜能與家人一起團圓用餐的時機,也發現父母親都已經老了,聽著他們「話當年」,一遍一遍的說著過去的故事,往事回憶也一一浮現。
這次回來也安排了一段時間去避靜,導師每天談話後給一段經文,讓我們可以讀經並安靜地與神對話。在來避靜前,不覺得自己有要解決的問題,神了解我的狀況,祂使用環境、身體的狀況,讓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與家人的關係,因著身體的不適,我能更緊緊地倚靠神。感謝神,祂回應了我的禱告,雖然問題(困難)依然存在,環境沒有改變,但讓我能適應並怡然自得。
在台灣的這段時間,看到疫情迅速的擴散,心中掛記著各地朋友的安危。因為春節假期,有人返鄉過年,有人攜家帶眷去度假,大家都分散在不同地方。也看到因著疫情的擴大,各地醫療物資緊縮,有朋友買到昂貴到不行的口罩,而買不到口罩的人幾乎是足不出戶。感謝神,知道朋友們都十分平安,我們相對也放心不少。雖然很想回去與他們相聚,也知道自己能做的有限,他們也勸我們暫時留在台灣,那是一種體諒與包容,也願彼此都安康。
一個規劃的行程,卻被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令我們不知所措,也改變我們之後的計劃,但相信時間在神的手中。其實,平安不是所處環境的安危來決定,我們相信就算是身處在疫區,神的平安也與我們同在,神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感謝神,都在祂的旨意中,雖是計劃趕不上變化,願愛我們的神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賜下平安,也求神醫治一切在病痛中的人,深深的期盼疫情早日受到控制。
【代禱事項】
1.   盼望疫情能盡快受到控制,生病的人能得正確治療並痊癒,使人民早日消除對疫情的恐懼,恢復日常生活。
2.   為我們在台灣的時間,與家人、弟兄姊妹有更深的互動及分享,也有效的規劃我們在台停留的行程。
3.   為我們事奉地區的弟兄姊妹及朋友們都十分平安禱告,也為我們因著疫情而改變的工作計劃能有好的調整,求神帶領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