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0年3月4日週三代禱信


202034
【日本】林婷宣教士
現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世界各國防疫面臨重大挑戰。在日本的口罩70%都是中國製的,在此非常時期,無法從中國進口,所以,目前在日本的口罩也是到處都缺貨。我已經跑了好幾家藥粧和便利商店,到現在還沒買到口罩。從香港來的宣教士Karen,慷慨地送我一盒30的口罩,讓我感動到幾乎掉淚。
【柵しがらみ
最近學到一個日文新字:「柵(しがらみ)」,發音是Shigarami單看日文漢字,這跟中文的用法指「柵欄」、「障礙」的用法差不多,但是,這個日文字用在關係上,通常就含有比較負面的意思,是指累贅、包袱的意思。
70多歲的單野先生以前的家在美麗的海邊,他有很多興趣,其中一個興趣是釣魚。在311地震的當天,他一早就出海去釣魚。但是很奇怪得很,釣了半天一條魚都沒釣到。所以,他就早早收拾釣具回家休息。回到家不久,就發生天搖地動的大地震,直覺告訴他,應該會有海嘯,所以,他帶著太太一起逃到避難所,因此,逃過了大海嘯一劫。之後,他們夫婦住進臨時房屋時,有機會跟辦活動的我們接觸。
對於基督徒的幫助,他們一直感念在心。搬進永久屋之後,他們夫婦也偶而會參加鹽釜教會的禮拜。3年前的復活節,在牧師的呼召下,他舉起手來表明願意相信耶穌。之後,上野牧師繼續關心、跟進他。直到最近,問他是否願意受洗?他的回答是:「我相信耶穌,但是,無法受洗,因為我必須顧慮到周遭人的想法與看法。唉!這是一種無形的柵(包袱),要丟也丟不掉。」
與單野先生一樣有「柵」的問題的大森阿嬤也是如此,她原本期待要受洗的,因周遭人的壓力而作罷。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去年平安夜當天,我們在七浜有報佳音活動。在幾年前,教會也曾到七浜報佳音,那時災民還住在臨時房屋。但可能因沒有事先溝通,遭到居民的責難。去年我們改變了做法,經過協調後去了2戶人家、1個老人院和1個養護所。結果在非常歡樂及祥和的氣氛中,傳遞了耶穌降生的信息。
2. 感謝主,在去年的哈吉貝颱風後,鹽釜教會以「NPO生命之糧」的組織進到大崎市的鹿島台地區幫忙清理汙泥,這地區因為河川決堤而受災。在今年1月中旬,教會徵召了20幾位的義工,到該區逐家拜訪,並將所募集到的賑災款和物資親手交給災民。有災民感動地說:「這是我們第一筆收到的賑災物資與慰問金。」
3. 懇求主憐憫人不過是塵土,求主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以早早被控制住。
4. 請繼續為已經決志尚未能受洗者禱告,求主幫助他們可以脫去纏累,堅心地跟隨主。七浜地區-單野夫婦、大森阿嬤;港南地區-湯木阿嬤、渡邊阿嬤、相則阿公、高木先生、愛澤潔子。
5. 請為我與七浜的松浜人建立更深的個人關係,能有機會與他們分享福音禱告。
6. 請為在3月日本東北教會界有幾場記念311的聚會禱告,求主的安慰與盼望充滿在當中。
7. 請為石牌聯合四堂將在3/30~4/6差派福音隊到日本禱告。
8. 請為我失智的母親在走人生最後的路程禱告,求主加添她心力。也懇求主賜智慧、體力給我在旁陪伴母親的家人。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感謝主,已有許多的見證人在我們的生命中,求主使用我們也成為別人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