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5
【泰北】黃靜兒宣教士
【「疫」料之外】
感謝神,一月初回台灣述職,在過年前有機會和家人團聚用餐,看到兄弟姊妹們兒孫成群,有難得的家族大聚餐,也能和與久違的弟兄姊妹相聚交談,探望屬靈長輩們。沒想到過年後武漢肺炎爆發,這也開啟了我趕流行追星的行動,追的不是明星,而是酒精和口罩。上次SARS爆發及更早的921地震時,我正好都不在台灣,所以完全沒有感覺,這些事也是在回台灣後聽親友提及。
這次武漢肺炎爆發時,我就在台灣,看到整個社會的恐慌,搶物資、食物、生活用品…。初期,我只覺得要好好保護自己及家人,擔心一些屬靈長輩們的健康狀況。後來,這變成全球的疫情,我開始擔心在泰國的教會同工、肢體、孩子們,與泰北同工通話知道那些防疫物資都買不到了…。不久後就接到旅行社的通知,我預定述職結束回泰國的班機已經取消了…。我真覺得在這個時刻,我應該陪在他們身旁,但只能在台灣為他們禱告,在網路上看福泰教會的崇拜直播影片。甚願這疫情能盡快結束,我們的生活事奉都能回到正常軌道。
【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是差會安排在述職期間很重要的一件事,謝謝母會的協助及陪伴,感謝主,大致上的紅字不多。但因早年的受傷,脊椎有些狀況,近期已經變成坐立難安,已安排看復健醫師,期望能改善脊椎的狀況,讓我能健康地回泰北繼續事奉。
【避靜~與神親近】
這次述職母會為我安排在三月中有一週去避靜,能夠遠離人群與主相交,實在美好,每天導師和我談話後給我一段經文,我整天就思想這一段經文。分享兩段避靜時默想經文的心得:
〔太17:1-9耶穌改變形象〕:我感受到耶穌就在我面前,他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我能單單的與神在一起,不為任何事情煩憂很感恩。聽見神說話的聲音,感覺自己好渺小,想起聖經的話:「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在這個肺炎疫情時,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單單等候神、親近神。
〔太26:6-10在伯大尼受膏〕:那婦女把自己最寶貴的獻給神,打破香膏瓶時,不只是澆在耶穌頭上,而是整個屋子都充滿了香氣。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最寶貴的獻給神時,在身旁的人也都能得到好處,都能聞到香氣。我思索:我最好的是什麼?願我將自己獻上,讓別人也得著益處,我想到最寶貴的就是聖靈的果子,若我能活出神善良的屬性,別人也能得著益處,願自己更多操練神善良的屬性,回泰國後能以生命影響生命,也能帶領青培的孩子更加親近神。
【泰國疫情】
因著泰國的疫情,4月底述職結束後沒有飛機可以回去,又各城市封城狀況,我的簽證因此暫停辦理。目前得知泰國學校本年度新學期延後至七月開學(正常時間是五月中開學),取消了十月的假期(寒假),但不知道會不會因為疫情關係,又會有不同的變數。
兩位青培學生已高三畢業,也都順利考到他們想要讀的大學,因著疫情註冊相關事宜都已經在網路上辦妥,為他們兩位大學生活感恩及禱告。而將新接納兩位學生,也請同工幫忙處理新生註冊、開學等事宜。
【感恩與代禱】
1.    請為疫情能盡快結束,我的簽證能順利送件及辦理,能回泰北繼續事奉,也求神保守大家能平安健康。
2.    為我的健康禱告,期望脊椎的狀況透過復健師或其他方式能得治癒,有健康的身體持續奔跑天路。
3.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ㄧ家、大弟ㄧ家、妹夫一家),求主賜下得救的恩典,也差派天使向他們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