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0年5月6日週三代禱信


202056
【日本】林婷宣教士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日本自1月出現確診案例以來,疫情也越來越嚴重。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全國感染確診人數已經衝破萬人大關了,就連七浜小鎮也有人確診,大家都生活在恐慌與不安中。雖然安倍首相在4/7公布了7都縣進入緊急狀態,請求大家「自肅(自我節制)」避免外出,但還是無法抑制疫情。4/17將緊急狀態範圍擴大到日本全國,盼望能達到遏止疫情擴散。不過,日本無法像其他國家做到完全「封城」,而且違反相關命令也無罰則可罰。
求主賜給日本政府官員有智慧、能力遏止疫情蔓延。
【母親的安息】
從去年年初開始知道我母親的身體狀況直線往下,我們家人正在經歷漸漸地失去母親的痛苦。身處在日本的我,又開始掙扎:要不要回台灣陪伴母親?我將這樣的掙扎告訴一位屬靈長輩也是宣教前輩,他很認同我的掙扎。然後他跟我分享在他母親年老時,也有過同樣的掙扎。當時神給他的話是:「見最後一面有比神的國重要嗎?」他就把這事交給神了。但神很奇妙地讓他的母親來到台灣,最後他母親在台灣臨終,他可以陪伴到最後。我聽了之後,也忍痛地把我母親回天家的時間和方式交託給神,不再為此掙扎與不安。
在得知母親病危,我2/22就從日本趕回台灣。母親在臨終前的4天,我們全家人可以輪流在她的身邊,握著她的手跟她道謝、道歉、道愛和道別。那幾天我們圍繞著母親一起回憶許多過往的事,有時哭、有時笑,全家人融浸在與母親生平許多美好回憶的愛中,我們感覺彷彿置身在天堂。
3/3凌晨,在家人的陪伴下,我的母親息了地上的勞苦,安詳地進入永恆的天家。
感謝主恩待我,讓我能陪伴我母親走完人生最後的路程。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我的姊夫和表弟在我母親的追思禮拜之後,與教會的傳道人做了接受耶穌的決志禱告。求主繼續在我姊夫和表弟心中動工,並差派人跟進他們的信心。
2.    感謝主,我上半年的追蹤檢查結果,除了右邊又多了一顆1.2公分良性的纖維瘤之外,其他都正常。
3.    感謝主,在山形的華人秋山宗望與他三個孩子在3/22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求主繼續引導他們全家跟隨主。
4.    在東北的教會因為受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被迫暫停或取消,幾場紀念311聚會都取消了。我原先安排台灣、香港教會的短宣隊來日本服事的計畫也被迫取消了。疫情攔阻了人與人直接的互動,但是,無法攔阻上帝的愛。求神賜下福音策略,幫助我們在人心惶惶不安時,繼續有創意地傳揚祂永不改變的愛。
5.    日本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大,從4/3開始禁止70多個國家的外籍人士進入日本,其中包含台灣人。我因在台灣辦理母親的喪葬事宜和做追蹤檢查,來不及在日本政府公布法案之前趕回日本。所以,我目前被迫留在台灣等候。懇請為我可以早日返回宣教地代禱。
6.    我在台灣除了等候並為日本禱告之外,發起了「救援日本」的計畫,求主使用並成為日本的祝福。
「我(耶穌)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16:33)
感謝主,主耶穌已經勝了世界!我們可以活在耶穌基督的平安中!